“幸福时刻,我们更加怀念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幸福时刻,我们更加怀念您”

2019-10-08 07:37:43 解放军报

第6个烈士纪念日,江苏省1500对新婚夫妇走进烈士陵园——

“幸福时刻,我们更加怀念您”

  解放军报讯 雷浩、记者陈利报道:9月30日,我国第6个烈士纪念日。当天,江苏省组织1500对新婚夫妇,在他们人生最重要的日子走进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献花祭奠,表达哀思与怀念,展示爱国情怀。

  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献花活动现场,记者遇到了一对90后军婚夫妇——毛喆与帅姝奇。谈起参加此次活动的经历,小两口感慨良多。8月下旬,两人在电视上看到活动宣传片后,第一时间在婚姻登记处报了名。

  “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牺牲奉献,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在人生的幸福时刻,我们更应该感恩他们、怀念他们。”毛喆夫妇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庄严神圣,不但有纪念意义,更有教育意义。

  据江苏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江苏省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现在,许多青年在升学、参军、就业等人生的重要时刻,都自觉到烈士陵园祭扫和献花,缅怀革命先烈,感恩他们当年做出的牺牲。

  业先翔、喻斯瑶是一对参加献花活动的“双警”夫妇。国庆期间,他们不能像大多数人一样享受假期,而要坚守岗位停休备勤。献花仪式结束后,两人不约而同地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向革命烈士献过花、宣过誓的爱情更加忠贞!”并在互动留言中许下一个美好、圣洁的约定:等到结婚10周年纪念日,带着孩子一起再来向革命烈士献花。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