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民兵“变形记”-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女民兵“变形记”

2019-10-03 14:22:38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题:女民兵“变形记”

  新华社记者李清华、刘小红

  “没想到,真没想到!”从电话里听到从小带大的外孙女的变化,蒋瑶的外婆一连串“没想到”。

  “没想到被蚊子叮一下都会落泪的娇娇女,现在站军姿忍受蚊虫骚扰一动不动。更没想到娇滴滴的小女孩,如今是手握钢枪的合格女民兵……”

  “别说外婆,就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蒋瑶说。

  让外婆吃惊的远不止这些。

  站军姿,10分钟、半小时、1小时;体能训练从不掉队;走齐步踢正步,她严格按照动作要领不松懈……她付出了汗水,甚至泪水。终于,蒋瑶成为方队一名“框子兵”。

  那个曾经不紧不慢抿咖啡的90后女孩,现在抱起1升多的大水壶一饮而尽;那个曾要别人帮忙洗衣服、整理房间的“小公主”,如今内务秩序井井有条;那个曾经走路打伞的小女生,如今在烈日中训练,任凭汗水浸透衣裳……

  家人眼里的“娇娇女”如今成了“热心肠”。训练之余,她积极参加方队各项活动,编辑写稿、设计板报、表演主持样样在行。

  “这么短时间,就转变成一名合格女战士,真没想到。”蒋瑶的外婆感叹。谁说不是呢?比蒋瑶稍大一点的和雨凡10年前还是个坐在电视机前羡慕受阅军人的“小迷妹”,如今她也有机会正步走过天安门。

  在这个方队,有很多蒋瑶、和雨凡这样的年轻队员。她们原本是父母掌上“小公主”“娇娇女”,经历阅兵训练,如今“变形”为受阅女战士。

  看!那个平日伞不离手、墨镜不摘的她,如今头顶烈日、汗水流淌不喊累;

  那个逛街几步一歇的她,如今一天齐步正步能走几万步;

  那个曾经出门化妆打扮一小时的她,如今清水洗脸防晒一抹就上训练场;

  那个注意体重、百般挑食的她,如今盘中米粒不剩;

  那个曾经穿衣不喜欢撞衫、穿鞋精挑细选、追求个性的她,如今最喜欢军装、军鞋;

  ……

  她们都没想到,自己能在严格训练中坚持到最后。她们在一次次挑战中突破极限,战胜自己。她们的阅兵故事充满了“没想到”,她们的青春因阅兵而绚丽多彩。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