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让858名退役军人在矿山美丽绽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蒋庄煤矿让858名退役军人在矿山美丽绽放

2019-07-31 09:47:15 中工网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尹丽君)“敬一个标准的军礼,向中国人民解放军92年的光辉历程致敬,向每一名军人致敬!”虽退役多年,但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退役军人华明喜永远牢记自己的军人身份,在参加该矿“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上首先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并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役期间,广大战友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

  “退役军人是‘最美’的人、是‘照亮社会的一盏明灯’,华英雄就是他们的优秀代表和缩影,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珍贵的品质、坚定的信仰和闪亮的人性光芒,为助力集团公司‘爬坡过坎’、建设‘六实蒋庄’凝聚磅礴力量。”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其玉说。

  一直以来,蒋庄煤矿都将退役军人当成企业的宝贵财富,在生活上关心,在政治上厚爱,积极为退伍军人排忧解难,密织关爱之网,建立并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和制度体系,更好地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权益,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在蒋庄煤矿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大力开展“一提双优”工程建设,通过“装备升级”,让先进的机器设备代替他们劳动,将他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在全国煤矿率先实现“取消夜班+周日集休”,把他们从薄弱的时间段解脱出来;在衣食住行上全面升级,为他们配备“消毒碗柜”,丰富百余种菜品花样,每逢重要节日,开展送清凉、送温暖、送关爱活动不断线,让他们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幸福、和谐。

  该矿858名退役军人脱下军装穿上工装后,带着矿党政的关爱在矿山需要的每一角落讲奉献、当表率。被誉为“矿山火线英雄”的蒋庄煤矿消防队队长孔德鸿先后参与灭火救援战斗100多次,抢救被困群众30多名,为国家和人民挽回大量经济财产损失,在无数次血与火中战斗铸就了无悔的青春;“铮铮退伍兵、掘进显神功”的掘进能手——蒋庄煤矿综掘工区生产三班副班长杨海军, 20年坚守掘进生产一线,工作冲在前,脏活累活抢着干,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杨大拿”,今年被集团公司评为“最美退伍军人”的荣誉称号。

  在该矿,还有很多像孔德鸿、杨海军一样的“最美退伍军人”,部队锤炼了他们顽强拚搏、奋发向上的意志,如今,他们奋战在煤矿企业却依然保持着军人的本色,把工作当作使命,把岗位当作责任,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创效中工作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用优异成绩为企业添光彩、为党旗军旗增光辉!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