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

2019-07-30 10:56:45 广州日报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凝聚强大力量。现将“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纪念建军节主题,综合运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载体,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宣传教育。要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团结奋进的新面貌;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宣扬各地各部队涌现的爱军精武标兵、双拥模范人物和“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大力宣传驻粤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忠实履行使命,在参建维稳、抢险救灾、脱贫攻坚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军民同心合力投身强国梦强军梦实践,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增进军政军民鱼水情谊

  “八一”期间,各地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驻军医院伤病员,走访慰问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役军人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重点走访慰问基层官兵,将双拥工作做深做细。要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喜事,组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联谊联欢、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双拥工作形式,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各行业、“两新”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双拥共建和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扩大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三、聚焦国防和军队改革,为部队解决实际难题

  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民国防观念,强化支持军队改革和服务练兵备战意识,推动双拥工作向服务备战打仗聚焦用力,协同多方力量集中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做好营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特别是要为转隶移防、新调整组建部队解决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积极支持部队完成战备执勤、抢险救灾、处突维稳等多样化任务行动,协助做好交通运输、安全警戒、物资供应等各项保障工作,为部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科技、教育和智力拥军力度,推动部队战斗力提升,为官兵学习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拥军工作,积极开展行业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活动,激励官兵矢志强军、建功立业。

  四、积极推动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转学等方面的问题,特别要关注解决移防换防、调整转隶、维和、护航、边海防和艰苦偏远部队官兵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等实际困难,切实为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要巩固推广“军人依法优先”做法成果,在更多行业、更大范围推动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先优待,不断提升军人荣誉感、自豪感。要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要积极为老红军、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八一”建军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活动既要内容丰富,又要创新形式,坚持俭朴节约,务求实效。各地级以上市开展活动的情况,请于2019年8月底前报省双拥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19年7月29日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