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迅速 冲锋在前!江西省军区组织800民兵全力抗洪救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行动迅速 冲锋在前!江西省军区组织800民兵全力抗洪救灾

2019-07-10 09:50:02 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静 通讯员郭冬明)连日来,我省各地普降大雨,局部大暴雨,新余、抚州、萍乡等局地被洪水围困。江西省军区闻令而动,组织民兵向各灾情一线集结。

  “险情严重,请求支援!”7月8日20时,新余市渝水区人武部接到区委、区政府求援电话,受袁河上游开闸泄洪影响,南安、新溪、姚圩、界水4个乡镇发生严重内涝。区人武部迅速启动抗洪应急预案,出动干部职工和预征兵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在南安乡,2000多名群众受困,民兵应急排20人冒雨深入村庄,逐户敲门动员群众转移。

  9日8时30分,分宜县洋溪河水位暴涨,洋江镇18名村民被洪水围困将近一夜,急需救援。县人武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应急分队36人挨家挨户搜索受困群众,两小时后,受困群众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区域。

  8日17时左右,抚州市崇仁县孙坊镇清水村洪水来势凶猛,不少村民被困家中。22名水性好的民兵组成应急救援分队,救出21名老人和5名儿童;8日23时,宜黄县凤冈镇中渡村发生山体滑坡,约200方的土石泥块堵塞交通,该村民兵营10余名民兵连夜奔赴现场,冒雨清除障碍。

  截至9日18时,江西省军区先后出动民兵800余人,转移受困群众6000余人。目前,救援官兵仍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