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职护士俞伟:加入“熊猫血”互助群汇聚生命正能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文职护士俞伟:加入“熊猫血”互助群汇聚生命正能量

2019-07-10 09:18:34 解放军报

  加入“熊猫血”互助群、微信群热心助人,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文职护士俞伟——

  以我爱心暖人间

  忙活了两天一夜,发了近千条求助信息,动员4名“熊猫血”爱心人士献血1000多毫升……6月底,某军校学员因病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救治时,突发凝血系统问题,需要大量血源。但这名学员血型是Rh阴性AB型“熊猫血”,该血型在中国仅有约0.034%。为确保救治用血,医院文职护士俞伟,通过“熊猫血”互助群、微信群展开求助,发动稀有血型者守望相助,为救治提供了重要保障。

  这次全网搜寻“熊猫血”,是俞伟爱心行动中很普通的一次。大学期间的一次献血,俞伟得知自己是Rh阴性A型“熊猫血”。医护人员告诉她,Rh阴性血型人数稀少,要在最关键的时候献给最需要的人。从那时起,俞伟便加入了“熊猫血”互助群、微信群。多年来,俞伟借助网络沟通交流信息,以白衣天使的赤诚之心汇聚起生命正能量,累计无偿献血9次,召集无偿献血10余次,受助者达20余人。

  2013年4月初,俞伟在网上看到一名8岁男孩因手术急求Rh阴性血的消息,她通过电话联系孩子家属得知,孩子恰巧在第901医院住院。她找到孩子的母亲,表明愿意帮忙寻找血源,并通过互助群向网友求助。先后有3人实施定向献血,孩子的手术得以如期进行。孩子的家人看到俞伟连日来为他们操心费力、忙前忙后,心里很是过意不去,执意要给予补偿,但俞伟婉言谢绝了。她告诉孩子的母亲,希望孩子康复后把网友无私的爱与援助延续下去,把温暖传递给他人。

  互助群内,俞伟经常接到网友求助的信息。每次只要血型匹配,她都会竭尽全力伸出援助之手。

  一年春节,正在值班的俞伟接到合肥市中心血站请求献血的求助电话,她二话没说便答应了下来。下班后,她第一时间赶往附近的献血车。工作人员看到俞伟瘦弱的身体,建议她只捐献200毫升。俞伟却笑着说:“别看我外表瘦弱,其实身体很强壮,只要患者需要,多抽一些也没关系。”

  为了便于寻找血源,俞伟与互助群内几位最热心、最有影响力的网友建立了紧密联系。前不久,医院接收了一位Rh阴性O型血产妇,但此时合肥市中心血站也出现了匹配血型告急的情况。预产期日益临近,妇产科再次向俞伟求助。俞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向网友发送求助信息。此时,群内几名网友正在聊天,看到她不停地刷屏、滚动发送信息,就问她:“她是你什么人,值得你这么上心?”俞伟不假思索地回复道:“她是我的病人,帮助她是我的责任,请理解。”

  “对自己的病人能如此上心,真是好样的!我符合条件,愿意捐献。”“我也是Rh阴性O型血,可以定向献血!”两名网友当即表态。在俞伟和两名网友的援助下,产妇如期进行剖宫产手术,并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婴。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予人爱心,收获感动。俞伟用爱与责任,让虚拟的网络变成汇聚爱心的通道,让“熊猫血”人群团结在一起,用一曲曲线上的互动谱写出线下的感动。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