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袭击江西抚州 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奋力抗洪抢险-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强降雨袭击江西抚州 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奋力抗洪抢险

2019-07-09 08:45:29 解放军报

  强降雨袭击江西抚州

  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奋力抗洪抢险

  解放军报南昌7月8日电 连日来,江西省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6日晚,新一轮强降雨袭击江西抚州,广昌县最大降水量达213毫米,该县甘竹、旴江等多个乡镇出现严重内涝。强降雨导致河水暴涨、道路中断、人员被困,部分农田被淹。武警江西总队抚州支队官兵、抚州市多个县(区)民兵闻令而动,迅速投入抗洪抢险。

  7日13时,接到抢险命令后,武警抚州支队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派出官兵携带抗洪抢险器材,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广昌县甘竹镇洙溪村、龙溪村。抵达任务地域后,救援官兵跳入齐腰深的水中,挨家挨户搜索被困人员,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龙溪村有2名村民被困河中心莲田,救援官兵与当地群众一起,利用抛掷绳索的方法,将2名被困人员救出。

  灾情就是命令,抚州市多个县(区)民兵冲锋在抢险救灾一线。7日8时许,宜黄县凤冈镇官仓村所在的曹山景区发生内涝,部分房屋和设备设施被淹。应县防汛部门请求,该县人武部紧急出动90名民兵赶赴现场,帮助抢运器材物资,疏散景区游客。7日15时许,G206国道广昌县甘竹镇坪上村附近路段涵洞被洪水冲毁,造成交通中断。险情发生后,甘竹镇武装部派出15名民兵投入抢险,并在事故路段两端维持秩序,引导车辆绕行。

  截至8日20时,武警抚州支队官兵转移受灾群众70余人,搬运农资2000余公斤;抚州市多个县(区)人武部出动民兵160人,搬运物资60吨,加固堤坝150米,参与转移群众5179人。目前,抢险官兵和民兵仍在一线待命。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