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机集结点验,拧紧战备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临机集结点验,拧紧战备弦

2019-06-06 16:20:49 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江西省定南县人武部民兵整组点验新风扑面

  临机集结点验,拧紧战备弦

  “嘟嘟……”5月16日清晨,几声短促的紧急集合哨在江西省定南县某镇政府上空响起。3分钟后,30人的民兵应急排集合完毕,开始接受民兵点验检查考评。这是定南县人武部不打招呼进行民兵集结点验的一个场景。

  “廖保明!”“到!”“你班里有几个人?班长叫什么名字?”“报告!我班里有10个人,班长叫黄振锋”……检查考评组对着花名册逐一点名,并不时提问。他们仔细核查人员身份是否真实,有无冒名顶替;认真翻阅资料,看编组是否科学合理、各类方案是否齐全;清点核对战备物资器材,看有无缺失,是否统一规范。通过现场打分、现场汇总讲评,总结出党委会议研究民兵工作走过场、转业退伍军人比例不足、民兵参与各类救援行动方案不齐全、人员编组不够科学、战备物资器材缺项多放置不规范等16个问题。接过这份问题清单,该镇党委书记满脸通红、直冒汗珠。

  据了解,这次民兵集结点验,是该县一周前下达民兵整组工作指示后,为加强各级党管武装主体责任意识,促进民兵工作向备战打仗聚焦,对各镇(街)开展民兵整组情况进行的一次不下通知、不打招呼的检查考评。检查考评前,该县人武部制定了检查考评方案和细则,于前一天通知各镇(街)武装部部长,次日6时30分前到县人武部集合,集合时统一上交了手机。10分钟的简短动员部署,直到把考评细则发到手中,大家才知道这是要进行民兵集结点验。“这种不打招呼、不留情面、直达现场、直查问题的检查考评,让我们备感压力,看来功夫还要下在平时,平时民兵工作不抓紧,关键时刻紧抓都没用。”岭北镇武装部部长郭国平如是说。

  “这次检查考评就是要查问题、讲问题,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看清自身不足,进一步增强党管武装和练兵备战意识。”该县人武部部长吕进云说。(李胜、曾月华)

编辑:刘云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