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将于8月1日至10月18日在全国全军43个站点举行(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将于8月1日至10月18日在全国全军43个站点举行(图)

2019-05-31 08:54:31 解放军报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将于8月1日至10月18日在全国全军43个站点举行,2019名火炬手参与——
和平荣光 点燃梦想
■马 晶 本报记者 仇建辉

武汉军运会火炬“和平荣光”。军运会执委会供图

  和平荣光,点燃梦想。

  传递象征和平的圣火,是奥运会的传统,也为包括军运会、大运会在内的各类大型运动会所借鉴和传承。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盛况仍历历在目,今年8月1日到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火炬就将在全国全军范围内进行传递,届时全球亿万观众将见证这一历史盛况。

  “和平荣光”,本届军运会火炬象征着“和平、发展、友谊”。火炬总长70厘米,重量780克,由顶部的三角形逐渐收拢为底部的圆形。火炬顶部的三团火焰紧靠相融,象征世界各地的军人相聚中国,点燃彼此热情、同筑和平友谊;长城垛口形的进风口环绕火炬顶部,代表武汉军运会将把和平发展的理念传递到全世界;中国红底色的数码迷彩涂装,富有军运特色和文化底蕴;火炬底部的圆寓意世界和平、同为一体,紧贴“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火炬传递主题。

  本次军运会的火炬传递将采用展示性和接力性两种形式,在全国全军43个站点进行,包括27个城市和16个部队站点。8月1日,将在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南昌举行火种采集仪式并启动传递,全程途经北京市、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上海市、江苏省南京市、福建省龙岩市(古田)、广东省深圳市、贵州省遵义市、陕西省西安市和延安市等地。

  在这些城市中,既有以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为代表的中国革命圣地,也有以广东省深圳市为代表的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随着军运会火炬的脚步,人们可以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无到有的奋斗岁月,感受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

  与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不同,武汉军运会火炬不仅在城市间传递,还要传到火热的军营,传到东西南北偏远艰苦的哨所营地。火炬所到之处将包括16个部队单位,当代中国军人势必会为我们呈现一届与众不同的军运会火炬传递。

  当火炬抵达军运会主办地湖北省后,将在省内17个市州进行传递。以荆楚文化为纽带,向世界传递魅力多彩的秦汉三国文化、古代军事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10月18日晚,火炬将进入位于武汉的军运会主会场,点燃主火炬塔,正式揭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华彩篇章。

  本届军运会共遴选出2019名火炬手参加传递,由军队火炬手、地方火炬手、外籍火炬手3个类别组成。其中,军队火炬手954名,包括全军和武警部队英模人物代表、基层官兵代表(含军官、士兵、文职人员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老红军老战士代表和军队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等;地方火炬手995名,包括党政机关代表、双拥模范、军属烈属、优秀复转军人代表,各行业杰出代表和地方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代表等;外籍火炬手70名,包括国际军体和各竞赛委员会官员代表、国际军体各成员国驻华武官和留学生代表等。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还将配有40名武警部队护跑手,全程担负护跑、护卫和礼仪等任务。

  届时,武汉军运会的火炬手、护跑手和工作人员都将身着由“毛笔书法”“五角星”“数码迷彩”“荆楚图文”等元素组成的服装,凸显军运会火炬传递的军事特色和荆楚特色。

  此外,本次军运会的火炬传递还派出了包括先导车、指挥车、火炬手投放(收集)车、安保工作车、流动指挥车、媒体工作车等车辆在内的火炬传递车队,其任务是为每一个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和护跑手提供运输支持,保障火炬接力顺畅运行。车身底色均为白色,车身两侧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整体形象中的核心图形——“国韵·迷彩”,与军运会主题遥相呼应,核心图形及主题口号互相映衬。火炬传递车队将是另外一团流动的圣火火焰,形成火炬传递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承载着亿万观众对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期待和盼望,一路点燃沿途百姓的军运会热情。

  作为军运会重要宣传推广活动,火炬传递是彰显强国强军伟大成就、宣介和平发展理念主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和全军官兵“关注军运、支持军运、参与军运”的热情,为军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8月1日,在建军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相约南昌,见证历史,祝福军运。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版式设计:徐 童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