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花开彩云之南-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双拥花开彩云之南

2019-03-23 15:15:55 解放军报

  阳春三月,鲜花葳蕤。日前,云南省首个军营开放日在火箭军某部隆重举行,驻地干部群众代表200余人走进该部军营,近距离品读火箭军历史,感受火箭军风采,开启新时代军地双拥共建新篇章。

  该部作为火箭军组建最早的部队之一,数十年来积极参与驻地抢险救灾和扶贫帮困、国防教育等任务,在驻地政府和人民群众中赢得赞誉。云南这片热土,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驻地政府和各界群众对该部营区出行道路建设、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退役安置和训练场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倾力支持,让广大官兵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军地数十年来这种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和发展成果,是最为生动的国防教育素材,也是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热情和激发广大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最好资源。”该部领导介绍,承办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是他们认真贯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进一步深化国防教育成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

  “今天走进火箭军这支神秘的部队,了解其恢宏的发展建设历程,更加坚定了自己从军报国的理想。”驻地某高校学生代表徐杨在观看“大国长剑”宣传片后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也曾是一名军人,从小就教育他要从军报国,如今他参加了军营开放日活动,感受了导弹挟雷裹电直刺苍穹的震撼场面,让他对军队的价值、军人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25秒!25秒!”在通用枪支分解结合现场,该部某团四级军士长张科第一个完成遮掩无光条件下手枪分解,他的“神操作”当场迎来不少粉丝的喝彩。驻地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宋泓葛走到张科面前,羞涩地递上自己随身携带的小黄本:“叔叔,您能给我签个名吗?”面对小朋友“追星”式的做法,张科的脸一下子红了,签完字后赶紧回到队列中去。拿到签名的宋泓葛将小黄本小心翼翼捧在怀中,生怕周围的小伙伴们抢了去。“小朋友,你长大后想干什么工作呀?”面对记者的提问,她拍拍胸脯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想成为一名女军人!”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个场景同样引人注目,10多名年轻人簇拥着“八一勋章”获得者、该部一级军士长王忠心,眼神中流露出崇敬之情,嘴里不停地询问“兵王”的传奇故事。王忠心入伍30年来肩扛责任与使命,用军旅生涯诠释了“当好一辈子兵,一辈子当尖兵”的赤胆忠心。他的讲述,赢得参观者的热烈掌声。驻地群众代表王秦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坦言:“王班长专注于部队建设的激情与执着,激励着大家前行,回到工作岗位上,我要像他那样潜心研究,默默奉献,争当最美退役军人。”

  “军地双拥共建,除了物质上相互支持,更要在精神上相互激励。”该部某团政委胡海斌坦言,新时代的双拥工作理当着眼时代特点,大力营造拥军为荣、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通过展现军队特色和官兵风采,赢得地方政府和群众对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支持。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该部通过展播火箭军宣传片和观看火箭军部队创业发展图片展,组织核防护和反恐防爆应急演练,展示多型导弹武器系统模型和有光无光条件下的枪支分解结合等内容,让驻地干部群众近距离感受到火箭军的军种特色和强大战力,激发了大家投身国防、支持国防的热情。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