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桂林营盘“军嫂菜系”烹出家的味道(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真香!桂林营盘“军嫂菜系”烹出家的味道(组图)

2019-02-18 07:38:23 解放军报

  桂林营盘:“军嫂菜系”烹出家的味道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卫雨檬 通讯员 黄远利

  嫂子们来队,新兵营的年夜饭吃出了家的味道。祁鹏飞摄

  大年三十,离年夜饭上桌不到一个小时,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警卫勤务连炊事班里,正紧张地上演着一曲欢快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呼呼蹿起的火苗,映红了军嫂陈晓霞的脸庞。她正挥动胳膊,犹如一个指挥家般娴熟地翻炒着一锅猪血丸子。

  青翠欲滴的香菜和蒜苗,飘洒进锅里,伴着黄里带白的鸡蛋和红通通的辣椒,不住翻滚,香气一下子四散开来……

  “嫂子,什么菜?真香!”

  “这辣椒味浓的,是我们家乡的菜吧!”

  闻香而至的战士们,七嘴八舌地“恭维”着嫂子。

  “爆炒猪血丸子,我们湖南邵阳的一道名菜!”抹了抹满是汗的额头,陈晓霞开心地笑了。

  战士们不知道,陈晓霞在几个小时前才刚刚抵达军营,她是全旅最后一名来队过年的军嫂。独自带着孩子历经3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她只为和丈夫李立斌一起吃顿团圆饭。

  和陈晓霞一样,全旅还有来自天南地北的247名军嫂,逆着熙熙攘攘归乡的人流,来到军营过年,献上自己拿手的家乡菜。

  248名军嫂,248个家,248道菜。没有哪一家饭桌上的年夜饭,能汇集这么多种类的菜系——来自天南地北的军嫂,带来天南地北的菜肴,构成了这顿独一无二的年夜饭“菜单”。于是,它们有一个独特的名字,叫“军嫂菜系”。

  一个军嫂一个家,一个口味一个菜。这顿年夜饭,军嫂们烹出了家的味道……

1 2 3 4 共4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