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姐夫幸福过“囧”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姐夫幸福过“囧”年

2019-02-17 14:47:30 解放军报

  赵指导员可是单位里的“一块宝”:官兵中只有她一名女干部,还是连队的主官,说她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一点也不为过。她的丈夫李胜和她是同学,两人结婚一年多了,可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两个月。今年过年,李胜专门请了几天假,赶到部队来探亲,和赵指导员一起在军营过年。

  李胜不知道营区怎么走,出了车站,也没看到有人举着牌子来接他,正准备打电话询问时,就听见一名穿着军装的战士喊:“请问你是姐夫李胜吗?”

  “我是李胜,但是好像不是你的姐夫吧?咱俩也不认识。”

  “你是李胜就行了。我是赵指导员的同事,负责来接你。”

  李胜这才放下心来,“你为什么叫我姐夫?”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部队里把男同志的家属叫嫂子,女同志的家属都叫姐夫。”

  原来如此,看来自己年纪不大,“辈分”还挺高。可看到来接站的战士似乎年纪比自己还大,让人家“姐夫、姐夫”的叫,李胜心里还是有点怪怪的。他对战士说:“别叫姐夫了,叫我李胜就行!”

  战士似乎有点不高兴:“姐夫,这可不行,这是部队的‘规矩’,不能破坏的。哪怕你是二十出头,只要是咱军人的合法丈夫,那就是姐夫。是吧,姐夫!”说得李胜无话可说,也就默认了。不过说实在的,喊“姐夫”可比叫“大哥”之类的听起来亲切多了。

  令李胜没想到的是,这只是他幸福“囧”年的开始。

  车很快到了营区,不巧的是赵指导员有事不在。战士把李胜送到指导员的房间就离开了。李胜有些无聊,就开始在连队里转悠。可没想到,由于媳妇提前没和连队官兵说,他这个正牌军属,立刻被当成“坏人”引起了哨兵的注意。“怎么有个穿便装的男人在连队晃悠,还堂而皇之地走进了家属房?”哨兵赶紧给值班员报告,值班员感觉情况有点突然,就给指导员联系。赵指导员一听,赶紧回来,推开门一看:“是你!”

  “是我,你回来了!”看到指导员温柔的眼神,大家似乎一下子都明白了,赶忙退了出去。事后战士们很不好意思,李胜自嘲地说:“谁让我是男家属呢!来得有点少呀!”

  过了几天,按照单位安排,要组织来队家属座谈,并发放过节礼品。李胜刚开始是不想去的,但是抵不住赵指导员的“威逼利诱”,只好答应。过去一看,几十名女性,几十位嫂子,只有他一名大老爷们坐在那里,好不尴尬。好不容易将活动进行完,组织发放礼品,结果打开才发现,都是一些女性用品,让他瞬间涨红了脸。虽然后来负责这件事的干事向他道了歉,但是从那以后,他再也不敢去参加家属座谈会了。

  毕竟是全团唯一的男家属,李胜走到哪儿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李胜知道媳妇带连队很辛苦,这次专门从家乡带来一些特产,准备给媳妇好好补补。他一来就负责起家属房的做饭和卫生。一天,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是一位女同志,凭直觉李胜就知道,这也是一位军属。这位嫂子瞧着他开了门,说看到屋里有人做饭,想借点醋用用。嫂子一边借醋,一边问他是哪个岗位的:“你的领导真好,媳妇来了就可以天天不用上班,哪像我家里那位,整天见不到人影。”李胜赶忙解释,他也是家属,不是军人。

  除夕,单位领导要对来队家属进行慰问。于是所有家属来队的官兵都带着家属迎接。李胜这次又“囧”一回,别人都是男军人加女家属的配置,到他这里成了女军人加男家属。领导来了之后,看到李胜也是直笑:“小李呀,小赵可是我们单位的‘宝贝疙瘩’,你要是敢欺负她,小心我们这些娘家人不答应呀!”李胜赶紧向领导和媳妇表决心,说得赵指导员抿着嘴乐。

  尽管这次来部队过年,“囧”事不断,但是李胜心里还是蛮幸福的。临走之前,单位领导专门来为他送行。领导问:“有什么意见没有?”李胜想了想:“下次给家属发慰问品,可别忘了还有我们男家属!”(邢 东)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