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再回“娘家”,重温他这段最美奋斗史(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最美退役军人|再回“娘家”,重温他这段最美奋斗史(组图)

2019-01-09 08:10:39 中国军网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后面也不易。”2006年8月1日开馆时,徐文涛面临着尴尬的处境:馆是建起来了,讲解员却是一个都没有!于是,他决定,自己上!结果一试成名,讲解工作一干就没再停下来。长期讲解的实践经验让徐文涛认识到后勤史馆是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阵地:“广大观众对红色基因如饥似渴,我就必须要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了让上至八九十岁的耄耋老人,下到八九岁的少年儿童,都能听得懂,受感动,他拼命研读历史资料。为了让自己的讲解“连天线,接地气”,他专门去寻访红军长征路,拜谒红色遗址近百处。渐渐地,他每场讲解都会赢得观众数十遍的掌声。

  徐文涛带领两位士官制作的座右铭。

  徐文涛与两位士官制作座右铭用的模具。

  徐文涛与两位士官制作座右铭用的工具。

  数十遍掌声背后的不易不止这些。或许你会认为徐文涛是一个精力充沛,似乎不知道疲倦为何的人,但其实已然67岁的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失眠症。近几年,他已12次在夜间突发尿潴留,到医院插管导尿。徐文涛为了不改变各单位事先约好的参观计划,他就忍痛带着尿袋讲解。

  读到这里,你是否会好奇:徐文涛,天天这么干图啥呢?

  用徐文涛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人,总要有比名利和金钱更高贵的追求。”

  他坚信,党史军史中的真人真事,真知真理真精神,能够感动天下人。成为一根火柴,帮人们点燃信仰之火,就是他毕生所追求的。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