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高原老兵带着疑虑返乡-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不让高原老兵带着疑虑返乡

2018-12-12 09:34:41 解放军报

  12月初的西藏,天寒地冻。西藏军区某旅暖意浓浓的礼堂内,一场退役士兵专题政策答疑会正在火热进行。

  “请同志们放心,我们已经向各位补入士官的原单位发函,协调补办立功卡片,一定会及时为大家放入档案中。”针对部队转改后,有的士官档案材料不齐的问题,该旅人力资源科积极联系原单位,把退役士兵各项材料补齐,确保老兵们不因材料缺失影响相关优待政策的落实。

  该旅副旅长田建民告诉笔者,本次退伍工作涉及问题比较多,有补入士官的档案问题、有自学考试的学费问题、有退伍费结算问题等,都关系到各位老兵的切身利益。为了不让高原老兵带着疑虑返乡,该旅专门组织了此次退役士兵专题答疑会,帮助退役士兵切实解决存在的政策疑惑、实际困难等,确保把党对高原军人的优待政策落到实处。

  答疑会现场,各业务科室轮流上台解答问题,针对问题逐个解读政策、阐述规定依据、提供解决方法。每一个科室讲解完毕后,该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王飞还会进一步深入分析。细致的讲解让现场的退役士兵打消了疑虑。笔者注意到,本次答疑会的前五个问题,仅讲解就用了一个多小时。

  “我在部队考取了驾驶证,到了地方如何使用?”该旅作战支援营警卫勤务连上士郑桂月提出的问题引起了不少老兵的共鸣。该旅运输投送科负责人现场解答:“我们将各位退役士兵的驾驶证信息发布在交管部门官方网站上,回到地方后,可以按照规定更换地方驾驶证……”

  答疑会结束后,针对个别退役士兵存在的报账问题,各科室专门留人进行一对一解答,确保了每一名退役士兵不留问题退役,安安心心返乡。(陈秋任)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