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馆

2018-12-11 13:47:38 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2月11日电(记者苏万明)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11日开馆。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内,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整体造型宛如和平鸽。博物馆拥有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期间的武器、军服、报刊、书籍、纪念章、明信片等藏品1800多件。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运用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辅以场景复原、多媒体展示等技术,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历程。

  其中,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还用了大量文物与图片,展示“一战”期间华工远渡重洋,在残酷的战场上从事艰苦繁重工作,为欧洲和平和战后重建做出的重要贡献。

  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位于青岛市京山路26号,目前主要包含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观景平台等参观区。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