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兵妈妈”千里探望扫雷英雄杜富国(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暖心,“兵妈妈”千里探望扫雷英雄杜富国(图)

2018-12-11 08:44:11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赴医院看望扫雷英雄杜富国,为英雄送上一捧鲜花。周贤军 摄

  新华社昆明12月10日电 题:暖心,“兵妈妈”千里探望扫雷英雄杜富国

  欧阳治民、刘小红

  12月9日,滇南寒气袭人,扫雷英雄杜富国的病房内,暖意浓浓。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乔文娟和“最美军嫂”陈妍等人,千里迢迢从河南洛阳等地前来探望扫雷英雄杜富国。

  42年来,乔文娟进军营、上海岛、登哨卡,关心关爱士兵,为患病战士辗转万里寻找骨髓配型,悉心照料20余名身患重症战士,为大龄军人搭鹊桥、牵红线,先后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等荣誉,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兵妈妈”。

  从新闻中得知杜富国的英雄事迹后,乔文娟深受震撼和感动,心情难以平静。她从河南洛阳几经辗转,来到解放军第926医院看望杜富国,想为英雄做点事。

  “孩子,我来看你了。”捧着鲜花走进病房,看到杜富国的那一刻,乔妈妈泪水再也忍不住,紧紧拥抱着这个让她牵挂的“兵儿子”。

  她拉着杜富国受伤的手臂,慈祥地问“疼不疼”“吃饭怎么样”。杜富国的母亲李合兰看到这一幕,忍不住流泪,乔文娟转身拉着她的手说:“你生了一个好儿子,他同样是我的兵儿子,以后我们一起照顾富国……”

  乔文娟为杜富国精心准备了礼物。“这是我画的洛阳牡丹图,代表着洛阳人民对英雄的敬意和祝福。”乔妈妈展开画作,一朵朵鲜艳的红牡丹栩栩如生。她还委托一位书法家写了一幅书法作品,“扫雷英雄”四字遒劲有力。

  来云南前,乔文娟不了解杜富国的具体伤情,萌生为杜富国移植眼角膜的想法。得知不具备移植条件后,她十分难过,安慰杜富国:“将来医学进步了,你会看到光明的。”

  “乔妈妈您别担心,我的眼睛虽然看不到了,但我的内心一定会光明的,谢谢您!”杜富国说。

  乔妈妈拆开自己千里带来的纸箱,里面装满了她精心挑选的糕点。“我不知道富国爱吃什么,每样都准备了一些。”她将糕点交给杜富国妻子王静,“富国爱吃什么,你告诉我,我回去后再寄来……”

  临别之际,乔妈妈给杜富国整理衣领,又一次紧紧拥抱他。“今后,我就是你的兵妈妈,我会常常来看你。”杜富国用受伤的手臂敬礼:“谢谢乔妈妈,路途遥远,您要多保重。”

  转身离开时,乔妈妈的泪水又一次滑落……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