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领导干部走进国防大学“加钢淬火”-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地领导干部走进国防大学“加钢淬火”

2018-12-11 07:32:15 解放军报

军地领导干部走进国防大学“加钢淬火”
强化国家安全意识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本报讯 记者石纯民、罗金沐报道:没想到维护海洋权益的斗争这么复杂艰巨,没想到海军官兵工作生活环境这么艰苦……这是前不久国防大学第53期省部级领导干部国家安全研究班学员外出进行现地教学的感受。

  两个月来,40多名来自军队战区职、军职和国家部委及各省部级以上高级领导干部,在这里完成系统专业的国家安全教育培训。自1985年开办国防研究班至今,共有近1000名地方省部级领导干部、700余名部队军职以上领导干部在这里“加钢淬火”。每期培训人数从最初20余人增加到现在50多人,培训对象也拓展到重要岗位正职领导干部。

  课堂上,穿戎装与着便服的军地领导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探究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中军帐”里,省部级领导与将军共同参与战争和危机应对推演,分别就某一热点和焦点课题转换“角色”……据国防大学领导介绍,研究班将课程精心设置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强军思想”“国家安全形势与安全战略筹划”“国防和军队建设”等专题,内容涵盖当今国际战略格局走向与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国家安全危机管理、金融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等30多个课题。

  伴随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增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怎样启迪学员们“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国防大学专家教授授课既深刻剖析世界新军事变革对中国国防建设的挑战,又解读中国国防建设发展的重要环节;既权威解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又讲解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的前沿知识;既追踪热点、探讨前沿,又将最新研究成果引入教学,课程内容更新率达60%。学员结业时大都有一个共同感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明显提升,对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有了明显提升,对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自觉性有了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研究班学员共向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提出咨询建议1400余项,其中800余项被军地有关部门采纳。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