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队探亲有了“直通车” 士兵训练热情更加高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来队探亲有了“直通车” 士兵训练热情更加高涨

2018-12-07 10:49:00 解放军报

  来队探亲有了“直通车”

  “第一次坐上军车,还是专程来接我的,真有面儿!”前不久,妻子带着小孩来队探亲,我将情况逐级上报后,单位专门派车接站。当看到妻子满脸喜悦地从车上下来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舒坦了。开心之余,真心感谢旅队为我解决了一直以来的烦心事,同时我也知道,这是新条令带来的“红利”。

  回想此前,情况可不是这样的。去年过年前夕,妻子说要带着小孩来队看望我,因为是第一次,当时我想都没想就直接答应了,妻子随后也订好了往返车票。

  眼看着家属来队日期渐渐临近,一天晚上熄灯后,我敲响了连长的房门,向他报告了需要请假外出接站的相关事项。可没想到的是,连长翻了翻日历,随后的一句话把我原先兴冲冲的心浇凉了一半。

  “明天可是工作日,报上去不一定会批,要不换成周末吧!”春运期间实在一票难求,换票显然不现实,但我又不知如何回复连长,只好临时请领了手机,劝妻子自行来队。

  “这么远的路途,拎着大包小包带着孩子一路辗转,你就不心疼吗?再说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营区离市区那么远,连个车都打不到,你不来接我怎么过去……”妻子的抱怨让我感到深深的自责。那天,她们娘俩折腾了好久才到营区。想想妻子带着孩子不远千里只为见我一面,心里真的是五味杂陈。

  今年初,在旅里贯彻落实新条令会上,我谈到的这段经历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受到旅里的高度重视。旅队没多久便出台措施,明确来队家属由单位统一派车接送,如遇车辆临时短缺等特殊情况,官兵可请假外出接送站。

  开通“直通车”后,家属来队的次数也多了,我的训练热情更加高涨。前几天连长看到我还说:“哟呵,状态不错,‘小老虎’又回来了!”

  (赵 欣、袁德坤整理)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