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永嘉县沙头镇民兵黄彬沈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浙江省永嘉县沙头镇民兵黄彬沈义无反顾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12-06 14:45:55 中国国防报

  中国国防报讯 麻太顺、宋芳龙报道:“好样的!你是永嘉县的骄傲,全县广大退伍军人和民兵为你感到自豪。”11月30日,在浙江省永嘉县沙头镇霞川村民兵黄彬沈的家中,县人武部政委赵德雄和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专程过来看望他,并为他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表彰他的爱心善行。

  黄彬沈2014年退伍后,成为县公安局东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同时加入永嘉县民兵应急连。在两年前的一次献血中,看到有人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黄彬沈抱着“能帮就帮”的想法,参加了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9月,他接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他的血样与北京一名10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配对成功。接下来两个月,他积极为捐献做准备,调节作息、饮食,坚持跑步锻炼身体。

  经过多次检查,黄彬沈最终确认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直到注射第一针动员剂的前一天,他才敢把这事告诉父母。出乎意料的是,父母非常支持他的决定。黄彬沈的父亲黄金土说,他们父子都是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是他们的天职。

  11月12日,身体各项指标全部正常的黄彬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为患病小女孩送去生命的火种。

  “我一直有个‘英雄梦’,这次有机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义无反顾!”笔者见到黄彬沈时,他穿着迷彩服,气色恢复得不错,他略显羞涩地说:“希望小姑娘早日战胜病魔,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患者重燃生命希望。”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