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上那些“追”飞机的人(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航展上那些“追”飞机的人(图)

2018-11-12 09:11:48 解放军报

航展上那些“追”飞机的人
■本报记者 高立英 李建文 特约记者 张 雷

图片提供:刘应华、余红春、徐小丹等

  珠海金湾上空,6架歼-10战机喷出的彩烟瞬间开出一朵绚丽的花。此刻,飞3号位战机的空军飞行员沈元吉,正专注于为观众献上一场完美的飞行表演。

  天上开飞机的人并不知道,那一刻,地上有多少热切的目光正紧紧追随着飞机的每一个动作——

  展区内的围栏上,跨坐着一个穿“空军蓝”迷彩服的小男孩。迎着阳光,他正仰头望天,透过墨镜追逐飞机。

  和他一起发出声声惊叹的,还有航展现场从各地赶来的数万名观众。他们用目光“追”飞机。

  展区外公路边的一个水泥台子上,头戴奔尼帽的军事发烧友徐小丹,正举起相机镜头追逐着飞机每一个姿态的变化。

  离他200米开外的航展地标性建筑“炮楼”上,数以百计的航空摄影爱好者正“狩猎”天空。他们用镜头“追”飞机。

  在航展的各个新闻直播现场,各路记者和航空表演解说嘉宾,在飞机劲舞蓝天的每一个精彩时刻,为大家奉上专业的激情解说。他们用话筒“追”飞机。

  展馆里展台旁,来自航空工业设计、生产等领域的工作人员也在密切关注着自己造出的飞机。他们用专业“追”飞机。

  站在11月珠海的天空下,记者脑海中突然涌出一个问题: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追”飞机?

  华盛顿宇航博物馆大厅里,挂着一只风筝,上面写着:“人类最早的飞行器是风筝”。

  挣脱重力飞向天空,一直都是人类的梦想。诞生于两千多年前古老东方的风筝,启发现代人发明了载人飞行器——飞机。

  从追风筝到追飞机,穿越漫长历史,我们一直在追逐。每一个“追”飞机的人,都有故事。这些故事,很多都与飞机有关,与空军有关,与热爱有关,与梦想有关。

  天空足够辽阔,可以容下每个梦想。

1 2 3 4 共4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