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北京首次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图)

2018-11-03 14:23:45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首次进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北京民政部门供图

  北京在各区设立1100多个采集点开展退役军人信息,并将结合信息采集工作同步进行悬挂光荣牌工作。

  今天,北京市民政局优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目的,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奠定基础。这是北京市首次进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此次信息采集对象主要有12类人员,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包括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

  按照以户籍地为主的原则,各区将统一设置集中采集点,采取集中采集、自主申报、上门校核等方式进行采集。

  负责人称,目前,全市各区共设立采集点1100多个,大部分区都把采集点设在了街道、(乡)镇的政务服务大厅,信息采集时间将截止到2018年12月25日。之后,相关部门将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交叉比和情况核实。

  与此同时,将结合信息采集工作同步进行悬挂光荣牌工作。对于持证的“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有关部门主动为其悬挂光荣牌;对于非持证的烈属、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和子女家庭,依申请悬挂光荣牌。

  负责人表示,悬挂光荣牌工作将列入全国和市级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内容,作为创建双拥模范城的重要条件。(杜燕)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