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因地制宜帮扶驻地村民-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因地制宜帮扶驻地村民

2018-10-29 09:22: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亮、谷永敏报道:“电站并网发电后年产值达30万元,将大大缓解村民的生活压力。”近日,驻地某村党支部书记王玉平来到陆军某工程维护部队所属单位,为官兵送来锦旗。今年,该部筹措资金8万元与驻地共建光伏发电站,并派出人工、机械参与到项目建设中,赢得群众的好评。

  “拔掉穷根,关键要选准路子。”该部政委杨弘宇介绍,近年来,他们结合驻地资源环境实际和贫困群众现实需求,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为贫困群众脱贫搭台清障,不断增强其致富能力。

  驻地300余户村民分散居住在4条山沟里,他们逐户摸排情况、了解困难、登记需求,最终确定教育助学7户、大病救助4户、产业扶持13户、易地搬迁20户。驻守大巴山区的某部官兵因地制宜帮助村民发展香菇种植、山鸡养殖等特色产业,取得很好效果。

  拓宽村民致富门路的同时,他们还注重驻地环境建设,夯实村民发展基础。近年来,为帮助驻地山区群众解决出行难题,该部先后整修道路500余公里,支援保障整村搬迁、水源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余个。一项项惠民举措,先后助力138户贫困户、474名贫困群众脱贫摘帽。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