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列赴疆场之际,突然出现了这样温馨的一幕(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列赴疆场之际,突然出现了这样温馨的一幕(组图)

2018-10-23 15:25:21 解放军报记者部

陈军倾听妻子肚子里孩子的心跳(黄远利/摄)

  有一种距离,是我们生活在一起,但我在家中却总是见不到你,这是军嫂侯欣欣的真实感受。她的丈夫是第75集团军某旅四营教导员陈军,虽然办理了随军,侯欣欣也从湖南老家搬进了桂北营区家属公寓,可是丈夫作为营党委书记,工作经常忙得不可开交,时常半夜回家倒头就睡,清早起床不见人影。一开始她还抱怨,发牢骚,可慢慢地便理解了丈夫,习惯了他白加黑、五加二的生活方式,侯欣欣摸着一天比一天大的肚子说:“谁让他是一名军人。”

  陈军已有半个月没回一公里远的家属区,因为部队工作任务重,他把精力都放在营里,家中之事无暇顾及。出发的那天下午,部队马上就要奔赴千里之外的漠北沙场,陈军又是安排人员编队,又是组织车辆加固,忙得午饭都没顾上吃。而正当列车开启之际,侯欣欣与婆婆带着亲自烹饪的午餐匆匆来到军铁装载站,陈军接过温馨的午餐,发现其中有他最爱的茶叶蛋和南瓜饼,脸上乐开了花,然而看着妻子鼓起的肚皮,内心却是五味杂陈,情不自禁将妻子揽入怀中,蹲下倾听孩子的心跳,享受这温馨一刻。

  随着一阵长鸣,开赴疆场列车即将启程,陈军毅然踏上列车,离别之际他给妻子敬了个军礼。陈军给即将出生的孩子取名为陈默一,代表是千言不如一默,默默奉献,不忘初心,这正是我们军人的真实写照。(黄远利)

陈军拿着老妈送来的温馨午餐心里乐开了花(黄远利/摄)

陈军给妻子敬礼告别(黄远利/摄)

出发时,陈军情不自禁将妻子侯欣欣揽入怀中(黄远利/摄)

陈军挥手与妻子告别(黄远利/摄)

军嫂侯欣欣与婆婆凝望即将离别的列车(黄远利/摄)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