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扶贫日”,这个贫困村来了解放军(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重阳节+扶贫日”,这个贫困村来了解放军(图)

2018-10-17 20:20:27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地双方对“集体经济”发展启动进行揭牌仪式。张源 摄

  新华社成都10月17日电(陈鹏、张军、朱鹏)当传统佳节遇上“扶贫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官兵的选择是:推开精准帮扶村民家的门、走近驻地孤寡老人身边,用一块“产业扶贫基地”的牌子,助力贫困村发展进入新轨道。

  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恰逢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节日前夕,这个旅在驻地贫困村五圣村的田间地头举行帮扶集体经济启动仪式。仪式上,旅领导代表子弟兵向贫困村乡捐赠了集体经济专项援建基金,并与地方区乡领导共同为“产业扶贫基地”揭牌,标志着这个旅的精准扶贫路径已经从“授人以鱼”跃升为“授人以渔”。

  仪式后,官兵代表和一方百姓携手挥锹铲土,在军地共筹共建的果园里,栽植一批经济林木,种下了军地脱贫攻坚的“产业第一树”,也种下了富农兴乡的新希望。

  代表着新希望的还有家贫斗志旺的贫困学子。作为扶贫日系列活动之一,在驻地小学举行的助学兴教活动上,贫困学生小阳从解放军叔叔手中接过了3000元奖学金。

  与此同时,重阳孝老爱亲的大联谊同步展开,五圣村的老人们再一次在家门口迎来了他们朝思暮盼的“兵娃娃”。去年以来,这个旅发起了“帮建支部、帮带党员、帮助学生、帮扶脱贫”为核心的“四帮”精准扶贫系列活动,贫困老党员、老退伍军人、五保户成了官兵心头最深切的挂念。

  “重阳看老乡,老乡泪汪汪;贫困不复在,子弟兵帮咱奔小康!”欢声笑语之中,驻地老年协会排演的一段方言快板书,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