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官兵重阳节前看望驻地九旬老兵-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火箭军某旅官兵重阳节前看望驻地九旬老兵

2018-10-16 10:06:43 解放军报

聆听战斗故事 感悟革命精神

火箭军某旅官兵重阳节前看望驻地九旬老兵

  解放军报讯  郭阳、张洪亮报道:重阳节到来之际,火箭军某旅官兵来到驻地老兵王喜太家中,给老人带去节日问候的同时,现场聆听战斗故事,感悟革命精神。

  王喜太老人22岁参军,先后参加辽沈战役、抗美援朝中大大小小的战斗上百次,家里的墙上挂满了立功受奖的照片和奖状。虽已有93岁高龄,但王喜太老人十分硬朗,浑身透着军人的精气神。围坐在老人身旁,看着老人胸前挂满的军功章,大家争先询问每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

  “打辽中战役时,我是副班长,一听到冲锋号,根本不知道啥叫怕,站起身就冲出了战壕。这枚奖章就是因我作战勇敢获得的……”说起过去的战斗经历,有些耳背的王喜太老人声调提高了不少,谈到兴起处,还站起来不时用手比划着。

  随后,王喜太老人带着官兵一起来到附近的烈士陵园,看望长眠在这里的老战友程绍武。“老程比我早一年当兵,一同参加抗美援朝。1951年11月8日,老程为了保护一列满载武器弹药的列车壮烈牺牲,牺牲时只有28岁。”老人一边讲述,一边用纸巾擦眼泪。他们一行人将一束山菊庄重地摆在烈士墓碑前。山菊朵朵,寄托着老战友的哀思,也承载着后来人对英烈的无限景仰。

  “一位战斗英雄就是一部生动教材,一个战斗故事就是一次深刻的教育。老前辈身上蕴含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无比珍贵,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自觉传承下去。”临别之际,该旅综合保障营上等兵姚应泽的发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王喜太老人说:“有国才有家,你们一定要扛好枪,守卫好我们的国家”。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