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月饼寄深情——“南京路上好八连”所在部队官兵与驻地空巢老人共迎中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甜甜的月饼寄深情——“南京路上好八连”所在部队官兵与驻地空巢老人共迎中秋

2018-09-19 11:06:26 解放军报

  开栏的话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儿女体味浓厚亲情、乡情、家国情的重要时节。

  “一家不圆万家圆,只因使命担在肩。”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在训练间隙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见证“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彰显“我们的节日”的旺盛生命力。从今天起,本报推出“我们的节日·中秋”专栏,讲述中国军人的中秋时光。

  9月17日下午,“南京路上好八连”所在的第72集团军某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相聚迎中秋”联谊活动,邀请上海市青村镇10户空巢老人走进营区,与“兵儿子”共迎中秋佳节。

  老人和“兵儿子”们一起动手制作月饼,有的揉面、有的包馅、有的压模,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冰皮月饼就诞生了。

  “妈妈,我做的月饼好吃吗?”一位上尉军官拿着月饼问道。“好吃极了!”说着,老人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上尉军官名叫张泰然,老人是青村镇申隆二村的蒋粉英。张泰然去年和老人结对认亲,成为老人的“兵儿子”。

  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社事社保和社区管理科科长诸亮红介绍,从2016年3月开始,上海警备区某部“叶挺营”10名官兵与青村镇10户空巢家庭结对帮扶,组成“新家庭”。

  去年5月部队改革调整,接替“叶挺营”驻防的第72集团军某旅官兵主动接过结对帮扶的接力棒。分队长徐亮说,作为“南京路上好八连”所在部队官兵,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根植于血脉,不管部队怎么调整,子弟兵和空巢老人的这份情不能断。

  陪伴是最温暖的礼物。张泰然介绍,每逢节假日有空闲的时候,他和战友们就带些米面、水果和营养品上门探望结对老人,帮他们干些家务,陪他们聊天散步。

  有了“兵儿子”的陪伴,这些空巢老人家里多了欢声笑语。徐秋芳老人至今仍记得第一次和“兵儿子”见面时的场景:“他叫多吉泽郎,是一个有点腼腆的藏族小伙儿。让我意外的是,第一次见面,他就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当时我的心都被融化了。”

  活动现场,有一名来自江苏的新兵,叫李慜阳。由于班长周磊休假,他临时顶替。参加这次活动让他感触颇深,他告诉笔者,一定要好好努力,争取早日当一名合格的“兵儿子”,为空巢老人奉献爱心。

  (本报上海9月18日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