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山竹”过境 沿线军民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强台风“山竹”过境 沿线军民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组图)

2018-09-18 08:18:06 中国军网

  武警官兵转移受灾群众。潘桂添摄

  中国军网广州9月17日电强台风“山竹”于16日17时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给华南多地带来严重的风、雨和风暴潮影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连夜投入救援,持续奋战在抢险一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6日晚21时许,广东茂名信宜市思贺镇河水暴涨,茂名军分区组织民兵分队连夜转移130多名群众到安全地带。武警茂名支队官兵在打通通往“孤岛”新宝镇的省道后,冒着暴雨走遍20余个自然村搜救转移受灾群众40余名。

  16日19时许,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紧急抽调300余名官兵,火速赶往广州市珠江新城中轴隧道,用沙袋在隧道两头堆置阻断带,有效防止江水倒灌。

  广东省惠州市多地水位超过2米,2000多名群众被困。17日凌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武警惠州支队紧急出动官兵,携带冲锋舟和大型抽水机等救援装备,前往淡水、秋长镇等多个受灾严重地区展开救援。经过连夜奋战,官兵已经安全转移大部分受困群众,并对受损河道和堤坝进行加固处理。

  面对强台风“山竹”,广西军区、武警广西总队紧急部署,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备战抢险救援。16日23时,台风“山竹”进入广西后,他们迅速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对防灾重点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居住在地形低洼、危旧房屋、厂房工棚、地质灾害点的群众进行全部转移避险。截至17日11时,协助地方共转移安置群众25万余人。17日2时30分,广西贵港市一艘载有9人的沙船被困江中河滩,武警贵港支队抽调官兵携救援器材连夜赶赴现场,协同消防、海事部门一起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17日凌晨台风过后,武警广东总队江门支队、珠海支队、深圳支队、中山支队、云浮支队、第六支队、第五支队,驻香港部队某合成旅、陆军某海防旅等多个单位出动官兵清理道路上倒伏的树木、疏通被堵塞的下水道,打通了多地城区主干道路,保障群众出行方便。武警汕尾支队还出动官兵奔赴汕尾高铁站附近的东涌镇清理路障、开辟道路,确保了列车运行。

  (综合记者陈典宏、张海华,特约记者冯强,通讯员唐嘉、周盼、胥春龙、王翔、黎晓晖、廖彬华、许东、梁维、曾梓煌、董泽榜等来稿)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