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岛开通移动4G基站-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开山岛开通移动4G基站

2018-08-28 08:57:37 解放军报

江苏省连云港市着力解决边防海岛网络通信难题
开山岛开通移动4G基站

  本报讯 王文灿、陈楚报道:前不久,第18号台风“温比亚”强势来袭,受其影响,江浙沿海连降暴雨。在黄海前哨开山岛,守岛民兵汪海建、胡品刚、王绪兵按计划完成巡逻任务后,及时向陆地指挥所报告执勤信息,通信丝毫未受恶劣天气影响。汪海建告诉笔者:“开通移动4G基站后,我们与人武部、家人的沟通再无障碍。”

  这不是移动网络信号第一次覆盖开山岛。多年前,连云港电信部门曾克服海岛距离港口较远、周边海域气候恶劣等困难,解决了守岛民兵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与外界的通话难题。今年年初,为进一步改善近海海域的网络质量,连云港电信部门在优化现有近海基站基础上,拟订了包含开山岛在内的5处海岛基站的建设计划。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建站的需求尤为迫切。

  8月8日,江苏移动抽组一支由技术专家、工程建设人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乘船前往开山岛。开山岛石多泥土少,道路崎岖难行,设备运输只能依靠人力。党员先锋队队员肩扛、手抬,把2000多公斤重的设备运送到施工现场。现场勘测、设备安装、优化测试……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后,8月9日,开山岛移动4G基站正式开通。据现场测试显示,开山岛移动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80兆比特每秒以上,从陆地到海岛语音及视频通话全程清晰、无卡顿。

  目睹眼前变化,王仕花兴奋中有些哽咽:“过去,开山岛只能通过对讲机和陆地联系,如今开山岛不仅有手机信号,还有了4G网络,老王如果知道肯定也很开心。”开山岛移动4G基站的开通,进一步拓展了沿海移动信号的覆盖范围,不仅方便了守岛民兵及时上报执勤情况,而且将为来往船只及附近渔民提供高品质的网络服务。据悉,连云港移动还将不断扩大网络信号覆盖范围,优化近海海域4G网络质量,为边防信息的及时传递提供强大的网络支撑。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