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香坊区开展“百连百园牵手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在少儿心中播下红色种子-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哈尔滨市香坊区开展“百连百园牵手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在少儿心中播下红色种子

2018-08-22 09:51:09 解放军报

  “走进国防大课堂,蓝天听我讲,白云听我讲,我们爱祖国我们更爱党,我们幸福得就像花一样……”7月25日,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某部营院内传出阵阵歌声。该区人武部政委马宏伟告诉记者,这是今年暑期开展的“百连百园牵手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其中一项内容。

  “被子叠得好整齐啊!”参观军营内务时,孩子们很是惊叹。在体验环节,不少孩子兴致勃勃地学习叠“豆腐块”的技巧,并争相展示自己的成果。

  参观军史馆时,孩子们或驻足观看历史图片和珍贵实物,或围在解说员身旁,聚精会神地听战斗故事,一张张小脸写满了崇拜与敬意,有的还拿出小本子做笔记。“抬头、挺胸、立正、稍息……”在队列训练场,听讲解、看示范、记要领、练动作,一系列动作下来,俨然有了小小兵的模样。

  “6岁之前,是孩子行为习惯及心智的养成关键期,在幼儿阶段给孩子播下红色种子,可以更好地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香坊区人武部政委马宏伟介绍,“百连百园牵手国防教育系列活动”自暑期启动,由区人武部牵头,邀请驻区103个连队与区属103所幼儿园结成对子,让战士们走进幼儿园助教,邀请孩子们到部队体验军营生活。此外,香坊区还组织驻军与区属幼儿园共同策划、制作系列电视专题节目,在省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指导全区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军事拓展训练、知识竞赛、革命前辈讲传统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评选“少儿国防教育示范校”“最萌娃娃兵”等活动。

  “八一”前夕,香坊区在东北林业大学举办了“百连百园牵手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之亲子军事拓展训练活动。在实战体验环节,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完成防空演习、抗洪演练、补给救援等多个拓展课目训练。看到孩子在实战体验环节的勇敢表现,悦悦的家长高兴地说:“这个活动既可以培养孩子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怀,还可以加强我们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香坊区国防教育办公室的同志掰着手指头算了一笔“账”:以亲子拓展活动为例,共有857名孩子参加,加上关注活动的父母、亲戚朋友、工作人员、教师、军体教练等,一次活动影响面至少扩散到好几万人,相关新闻报道跟帖、点赞、留言超过50万次。

  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随着暑期国防教育模式的开启,香坊区国防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百连百园牵手国防教育”也成为少儿国防教育的一个品牌在哈尔滨全市推广开来。

  “多年来,各级一直强调国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让青少年走进军营,近距离体验军人生活,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国防教育形式,这也是国防动员单位的职责。”看到系列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感慨地说,利用暑期时间传播红色文化、开展红色体验、展现红色风采,能极大地增强广大少年儿童对军人的崇尚和对军营的向往,在他们心中潜移默化地播下红色的种子。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