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举办首届大学生军事训练营——从此爱上了“豆腐块”-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天津市举办首届大学生军事训练营——从此爱上了“豆腐块”

2018-08-22 09:48:41 解放军报

  “7天,如白驹过隙,战伤救护演练、班组战术对抗都是这个暑假最珍贵的回忆”“很疲惫,很充实,从此爱上了‘豆腐块’,返校后我会把军营的好作风传递给其他同学”……自从军事训练营开营以来,天津警备区战备建设局参谋傅傢的微信每天都响个不停。

  “这些信息都是参加军训的学生发来的。”傅傢口中的军训,是今年由天津警备区与天津市教委联合举办的首届大学生军事训练营。今年暑假,他们从全市48所高校选拔出384名大学生齐聚天津市宝坻区学生军训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

  很多人印象中的军训基本就是走队列、踢正步、站军姿“老三样”。7天之后,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吴同学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初报名参加暑期军事训练营只是想强健体魄,没想到军训中真的会开设实弹射击课目,现场体验比在媒体上看到的宣传内容更震撼,这样的军训明年我还想参加。”

  杜兵是一名来自南开大学的大一学生,此次军训不仅让她有了一次难忘的体验,更让她坚定了从军意志。“去年,习主席给南开8名大学生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我当时就决定毕业后去参军。参加这次军事训练营,就是想提前感受下军营生活,为3年后参军做好准备。”

  参加军训的天津体育学院学生陈荣已报名应征,且顺利通过体检。他希望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对军营进行“预热”,用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

  记者在军训课程表上看到,学生们要在一周时间内完成10余个室内和室外课目、20余项学习训练任务。其中,除大学生军训大纲要求的课目之外,还安排了学习战场救护技能、参观八一飞行表演队、观摩特技飞行等多项参观见学课目。“希望青年学子通过近距离接触军营,筑牢国防底色,砥砺家国情怀。”天津警备区军训办主任辛维刚说。

  鲲鹏展翅搏长空,蓝天仪仗竞风流。回想起参观八一飞行表演队那天的场景,天津大学学生左欣至今不能平静:“看到六机编队在云朵上跳起‘空中芭蕾’,时而旋转跳跃,时而翩翩起舞,我几乎热泪盈眶,太感动、太震撼了。”左欣边说边向记者模拟飞机飞行时的动作。军训一结束,她就打开电脑查询征兵的相关信息,她的愿望是能成为一名女飞行员,在浩瀚蓝天翱翔。

  和左欣一样被军营感召,想要参军的学生不在少数。此次大学生军事训练营的教官、女生连连长刘海燕告诉记者,军训结束后,不少学生找她咨询征兵政策,想到部队有一番作为。

  天津警备区战备建设局领导告诉记者,下一届军事训练营,他们准备在今年训练课目的基础上,继续增加室外课目,利用天津市优势资源,组织学生走进海军官兵生活,让大家充分体验人民军队的威严神圣和热血荣光,激发他们的报国情强军志,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军营大家庭。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