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保中心第105医院“战救模式”服务地方伤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无锡联保中心第105医院“战救模式”服务地方伤员

2018-08-21 14:27:45 解放军报

  无锡联保中心第105医院5天内救治2批重大交通事故伤员

  “战救模式”服务地方伤员救治

  8月上旬以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105医院5天内救治2起重大交通事故批量伤员,使得20多名危重伤员转危为安,受到驻地群众赞扬。院长陈春林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推进军民融合、提升卫勤保障能力的结果。

  8月9日,安徽省内合蚌高速突发客车追尾大货车交通事故,导致20余人受重伤,医院接到指令后,立即对13名重伤员实施有效救治。8月13日,寿县某路段发生交通事故,11名伤员急需救治,该院再次临危受命,火速出击,为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该院担负着安徽省省级医疗救援任务。如何借助这一重要平台加强卫勤演练?他们把医院野战医疗队与省级应急救援队捆在一起建、融在一起练,在军民融合中提升卫勤保障能力。他们把院前急救从急诊科分离出来,形成院内直管的指挥体系,将“战救模式”融入交通伤救治、危重病号急救,在实践中锤炼创伤救治水平;突出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医疗保障需要,常态化开展战救技能、战伤护理骨干集训和卫勤课目精训,让创伤救治成为医护人员的必修课。他们还将优势医疗资源向急诊聚焦,开设适应急救需要、融合多学科创伤救治优势的急诊手术室,精选资深专家和医疗队精干力量组建重症和急救快速反应小组。

  “在重大突发事件救治中提升卫勤保障能力,提升了为军为战、为兵服务的质量,实现了卫勤保障与服务人民双赢。”陈春林告诉记者,近年来,医院多次参与卫勤演习演练活动,应急救治能力得到有效锤炼。(郝东红、孙兴维)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