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家风丨传承军人家风,涵养国防情怀(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赤子家风丨传承军人家风,涵养国防情怀(组图)

2018-08-08 09:06:40 解放军报

  一个群体的家风传承氛围有多浓

  ——对沈阳市和平区好家风评选百余户军人家庭上榜的调查

  三一四一一部队官兵和各地游客到沈阳市和平区参观“弘扬家教家风 树立家国情怀”图片展。姚振峰摄

  前不久,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举办“弘扬家教家风 树立家国情怀”图片展,一个个好家风的展板悄然亮相。细心的人们发现,展板上有不少军人家庭的身影。据统计,3年来,和平区从23万户家庭中评选好家风好家庭3129户,百余户军人家庭榜上有名。

  都说父母是子女最好的榜样,同样,父母和家庭更是子女的首任国防教育老师。一名好军人的身上,总是聚集了整个家庭的正能量;一个军人家庭的好家风,也总能熏陶、影响、培育一代代好接班人。记者对百余户军人家庭进行调查,既看到了他们传承好家风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也看到他们家风传承的浓厚氛围。

  爱国才能更好地爱家

  1998年,父亲在佳木斯抗洪抢险时,白天任还是个11岁的孩子。

  那时,远在沈阳的白天任,每天晚上都会守在电视机前,在千千万万的抗洪勇士中寻找父亲的身影。

  抗洪近两个月时间里,父亲只给家里打过两个电话。第一个,是他刚到抗洪一线打来的平安电话;第二个电话,则是在抗洪结束时报喜讯,一句匆忙的“对不起”,让妻子潸然泪下。

  年幼的孩子,并不知道父亲的处境有多危险,只是看到父亲凯旋后,很多人打电话诉说感激之情。

  “从那一刻起,我想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如今已是一名军人的白天任,回忆起这段往事依然激动不已。

  好家风代代传承。打入伍那天起,白天任就把父亲当作榜样处处争先,当兵第一年就因训练成绩优异被选拔参加上级比武。就在比武前两天,他感觉自己腿部有些异样,检查才发现竟然因为训练强度过大,导致小腿疲劳性骨折。

  “抗洪抢险中,父亲冒着生命危险参加救援;如今,我就是把腿跑断也要在比武场上拿个名次!”白天任把诊断书揣进裤兜里,走上了比武场。

  执戈卫国、心怀天下,是每一名军人的担当;孝敬父母、照顾妻儿,是每一个男子汉的责任。如今,已成长为副营职干事的白天任终于懂得:先爱国而后爱家,这是军人好家风特有的闪光之处;爱国才能更好地爱家,这是家风在军人品格影响下的升华。

  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军人的家风在不知不觉间影响着社会的风貌,为此,他们专门建造沈阳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八一双拥博物馆等军旅主题教育场所,用军人的好家风引领社会的好风气。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