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00退伍“科技兵”带富2000多贫困户-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湖南:300退伍“科技兵”带富2000多贫困户

2018-08-02 15:00:20 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潘芳 王毅)7月31日清晨,双牌县麻江镇麻江村葡萄园,外地客商正忙着收购葡萄。村民李军向记者介绍,在村里退伍“科技兵”李汉文的带动下,全村种植葡萄近500亩,不但整村脱贫,还正积极创建小康村。

  近年,双牌县主动“请进来”专家教授,每年在本县开展2到3期复员退伍军人致富技能培训,并积极把复员退伍军人“送出去”,到高等院校参加科技培训,该县312名复员退伍军人成为了身怀致富技能的“科技兵”。同时,该县积极给予他们信贷支持、提供土地流转等服务,帮助他们创业,带头致富。

  双牌县还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开展评比等,要求和引导广大退伍“科技兵”致富不忘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2013年以来,该县退伍“科技兵”带动2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摘掉贫困帽。该县尚仁里乡退伍军人卿石生通过参加培训,掌握生态养牛技术,并在5万元扶优奔康资金的扶持下,发展为当地小有名气的养牛专业户。2016年,卿石生牵头成立养牛专业合作社,先后带动14户贫困户通过养牛脱贫。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