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成最美红十字志愿者-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最可爱的人”成最美红十字志愿者

2018-08-02 14:35:54 合肥晚报

  肥东小伙王振洲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旅战士,2017年2月,他加入肥东县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也是从那时起,他坚持每个月通过肥东县红十字会资助两名困难学生,今年,他又带动身边一位战友资助另一名困难学生。“能给他人带去帮助和温暖,我很开心。”王振州朴实地说。

  内心埋下奉献的种子

  1998年出生的王振洲是一位普通的90后,小时候父母外出打工,他跟着农村的外婆长大。外婆没上过学,不识字,但正是这位连村都没出过几次的老人却给他带来了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善良。以前家里穷,但是村里只要有谁家办事情,外婆总会去帮忙干活;谁家缺盐缺油缺米,外婆二话不说从家中的粮食里面省点出来去接济人家;谁家秧苗来不及插了,哪怕是顶着大太阳外婆也愿意去帮忙;外婆从不和人争吵、不背后说人闲话。正是外婆这种正直、友善、无私的精神影响,在他心里面埋下了奉献的种子。

  2016年底,肥东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到了他从苏州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的他对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2017年初,王振洲提出资助两名贫困学生。肥东县红十字会立刻提供贫困学生资料,由他选择了两个,一名来自梁园镇,父亲去世,母亲服刑,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一名来自元疃镇,父亲车祸去世,肇事司机逃逸未获赔偿,母亲已联系不上,爷爷患有食道癌,奶奶艰难维持全家。自2017年 2月开始,王振洲将部队发放的生活补贴积攒下来,每月风雨无阻将1000元汇到县红十字会,然后再转给两个贫困孩子家庭,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将孩子的学习情况同生活状况都转达给他。至此,他没见过两个孩子一次,也没联系过孩子一次,王振洲说,不想打扰孩子平静的生活,只想远远地看着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让孩子享受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是受人资助的。

  一年多的时间里,王振洲共资助了16000多元。虽不算多,但他已竭尽所能。在他的资助和帮助下,两个孩子的学习和家庭状况有了改善。受助者感激不尽,经常打电话给县红十字会,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王振洲说:“这一年多,我把买衣服、美食、玩游戏的钱省下来,我感到的却是满满的获得感!每当想到能够给他人带去帮助和温暖的时候,我的内心就会为之一乐。”

  爱心带动身边战友

  这一年多,王振洲成了红十字会的好朋友。除了奉献爱心,他还不断给红十字事业提意见、建议,谈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王振洲是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感的年轻人,不为金钱、不为名利,默默承担起社会责任是他对志愿者三个字的理解。2017年10月,他还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行列。

  今年6月,他的一位战友向他提及也想资助一名困难学生。他立刻与肥东县红十字会联系,最终确定白龙镇一名贫困学生,目前,第一笔500元资助款已经送到学生手上。最近,他还接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初配成功的好消息。

  一年多的志愿服务让王振洲感慨万千。“在最美的年纪能够为他人奉献,感到很骄傲!这只是我参与公益事业的第一步,我会坚定地走下去。”

  张妍 庐红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