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厂战车驰援灾区(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工厂战车驰援灾区(图)

2018-07-27 09:34:21 解放军报

  绘图:周 凯

  不久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内蒙一机”),派出装甲战车,开赴包头市受灾最重的地区,上演紧急救援!

  洪水肆虐,道路损毁严重,普通救援车辆无法到达受灾村庄。7月19日,“内蒙一机”28名抢险队员,乘坐8×8轮式装甲战车和4×4高防护特种车,冲进积水一米多深的村庄。现场指挥救援的包头市领导也搭乘他们的装甲战车,深入灾区。抢险队在空中无人机的配合下,对村庄方圆5公里的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搜寻,两天内成功救出9名被困村民。

  响应国家军民融合的号召,“内蒙一机”近年来研制了涵盖森林消防、城市消防、抢险救援和反恐防暴等多型军民融合产品。

  抗洪一线立功的铁甲战车,经受住了极端恶劣环境下的考验。网友们的点赞则更加直接:“大雪天,坦克吹雪;大雨天,战车救人!这才是咱包头市最硬的特产。”(甘兆楠)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