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拥军车队优待海岛官兵-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舟山市拥军车队优待海岛官兵

2018-07-25 10:11:12 解放军报

舟山市
拥军车队优待海岛官兵
■汤格平 本报特约记者 罗正然

  新鲜!以前只听说军人乘公交车免费,还没听过坐出租车也能免费——驻浙江省舟山某部战士谭文就遇到这样一件新鲜事。

  7月15日,他和两名战友乘坐出租车进城购物,到达目的地准备付车费时,没想到司机乐呵呵地直摆手:“我们是拥军车队,对现役军人免费。”

  开出租赚钱不易,咋还想起给军人免费?每当有人问起缘由,这项活动的发起者、出租车司机吴发喜总会神情严肃地说:“解放军曾救俺爹一命,我要一生铭记这份情。”

  吴发喜的父亲患有糖尿病。一次,父亲去离家300多公里的外地买树苗时突然晕倒,幸好被路过的3名军人相救才转危为安。打那时起,父亲总是叮嘱他:“儿啊,我的命是子弟兵救的,以后你不管走到哪里,无论做什么,都要感恩子弟兵!”

  吴发喜把父亲的话牢牢铭记在心里。2009年,吴发喜离开老家闯荡打拼,来到舟山开起了出租车。拉着军人乘客时,他常减免车费。对进城路线不熟悉的军人,他还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们有需要用车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

  开展拥军活动,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去年1月,在吴发喜的倡议下,一支由20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拥军车队正式组建。他们在车辆醒目位置摆上“拥军车”标示牌,并约定:凡军人乘坐,免起步价,超过起步价则给予车费减半的优惠。每逢春节、八一、国庆等节假日,拥军车队还特意分布到各营区周围服务官兵,所有军人乘车费用全免。

  拥军车队的义举得到部队官兵的回馈,许多官兵夏天乘坐拥军车队的车,都会给司机捎上水果饮料,冬天还会送上围巾、毛绒手套等物品。一项全新的拥军行动,让一座城市充满温暖,也激发海岛官兵戍边热情。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