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送太阳》:军嫂的大爱情怀(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微电影《送太阳》:军嫂的大爱情怀(图)

2018-07-22 13:17:24 解放军报

  微电影《送太阳》海报

  近日,由火箭军某旅原创的微电影《送太阳》在该旅强军网播出。影片编剧及导演、该旅干部王刚介绍说,微电影是该旅政治工作创新成果强军“微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通过该片讲述军人军属的感人故事,借用微电影这一独具魅力的艺术形式,展现彝家军嫂的大爱之举。

  “画一个太阳挂在床头,有空就把它瞅上一瞅,工作在洞库分不出白昼,不知太阳在东头还是在西头……”微电影《送太阳》真实再现了该旅三连官兵艰苦的工作环境。彝族连长沙子呷带领连队担负繁重的阵地建设任务,与战友们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岩层深处。由于常年不见天日,入伍不久的战士李强军就用水彩笔画了一轮红彤彤的太阳,挂在床头一侧的墙壁上,每天以这种方式在深山迎接祖国的太阳。

  从大凉山来队探亲的连长妻子莫小梅,看到了小李在床头挂太阳的感人一幕,又得知许多官兵在阴暗潮湿的工作环境中,患上了风湿性关节炎,一到天气变化时就疼痛难忍。感动于丈夫和连队官兵献身国防建设事业的信念,莫小梅回到老家彝族山寨后,买来一方软缎,一针一线地绣制了一轮太阳,连同从山上采来医治关节炎的草药,一起寄给了千里之外丈夫所在的连队。

1 2 共2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