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爱军,昆明市17个“军人之家”为兵解忧-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拥军爱军,昆明市17个“军人之家”为兵解忧

2018-07-19 07:54:10 中国国防报

  “军人之家”咋运行?

  四级网络平台推进服务常态化

  记者来到位于莲华街道办事处二楼的“军人之家”接待处时,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台账。“我们为辖区烈、军、复、退、无军籍职工都建立了台账,实行精细化服务。通过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向以革命烈士遗属、残疾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为重点的优抚对象开展帮扶活动。”工作人员介绍。

  “军人之家”除受理老兵们的困难诉求外,还要负责退役军人教育管理、政策咨询、接访回访等工作。相关工作人员每月还要深入到退役军人家中了解情况,对退役军人的困难和诉求,都要及时掌握、协调解决,力求做到“小事不出街道,服务全方位”;要负责掌握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和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做到“有事早发现,服务在身边”。

  如果基层解决不了,问题将逐级向上反映。仲华告诉记者,为切实发挥“军人之家”服务效益,推进优属优抚工作机制常态化、长效化,昆明市形成了以市为统领,县(区)为支撑,乡镇(街道)为基础,村(社区)为抓手的“军人之家”拥军服务网络平台。下一步,还要加快建设完成以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军人之家”和“双拥工作服务站”等为主的梯次层级组织构架,为双拥工作提供组织领导保障。

  据了解,昆明市委日前召开议军会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明确,要发挥好“军人之家”作用,搭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地方沟通的平台,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切实把军人优待优先政策落到实处。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军人之家”在昆明建立起来。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