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举办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苏州大学举办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

2018-07-02 13:04:07 光明日报

  本报苏州7月1日电(记者苏雁 通讯员杨舒婷)6月29日上午,全国高校首家以本校党员英烈生平事迹为主题的展览馆在苏州大学建成并正式开馆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自今年1月策划启动,以苏州大学档案馆组织编写的《苏大英烈传》为蓝本和基础,历时半年多完成。苏大组织部和社会学院党委邀请相关专家顾问指导并组织学校师生广泛收集资料,工作小组先后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苏州革命历史博物馆、无锡、海门等地革命烈士陵园学习调研、搜集史料。本次展览以“初心不改 浩气长存”为主题,以图文形式全景展示了目前已知的20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牺牲的23位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以视频形式展示了曾就读于东吴大学(苏州大学主要前身学校之一)的党员烈士丁香坚贞不渝的革命信仰和她与丈夫乐于泓的感人事迹。

  23位英烈曾就读或工作于东吴大学、无锡国学专修馆、江苏省立教育学院、国立社会教育学院等苏州大学的前身学校,先后参加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次伟大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

  “本次展览成功填补了苏州大学校内党员教育阵地和实境教育课堂的空白。”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表示,学校党委将结合新生入学教育、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及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参观教育活动,也将在目前所收集到的档案资料及实物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更多苏大英烈生平事迹,进一步弘扬英烈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校广大师生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推进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州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雁冰看完展览后深受触动,他表示,学校通过展览的形式呈现苏大英烈事迹,意义重大,对师生而言都是一次特别的党史教育。在今后的党务工作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牢牢将责任感和使命感镌刻于心中,为学院及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