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医院:创新驱动提升服务打赢能力-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西京医院:创新驱动提升服务打赢能力

2018-06-19 09:55:41 解放军报

西京医院坚持聚焦战场开展临床科研

创新驱动提升服务打赢能力

  本报讯 徐锋、任伟锋报道:近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组织多学科会诊,陈江浩教授采用超声引导下血管腔内微创治疗,避免传统手术开刀,仅用时40分钟即为一名102岁的老红军完全开通堵塞血管。这是该院发挥整体学科人才优势,依托临床科研创新提升服务打赢质效的一次实践检验。

  长期以来,西京医院坚持“创新方向聚焦战场、创新举措紧扣打赢、创新成果服务实战”理念。该院设立军事医学研究专项基金,结合驻训演习、巡诊义诊开展课题调研,组建重症颅脑损伤、胸腹部战创伤、大面积皮肤烧伤救治等12个军事医学课题团队,瞄准严重战创伤救治、战场快速应急反应、机体功能维护等领域集智攻关,相关技术储备、基础研究、装备研制取得阶段性成果,有效提高战时急救诊疗效率。

  该院着力将创新成果转化运用于救治实践,近5年先后实施首例大段组织工程骨缺损修复术,以及经皮肾镜枪弹取出术、面部多发骨折拼脸术等12项与战场救治密切相关的创新技术,救治全身火焰烧伤面积90%的某部战士和腺病毒感染战士,参与江苏昆山、天津滨海新区等爆炸事故现场伤员救治。

  着眼姓军为兵为战,西京医院列出了这样一份工作清单:筹建航空医疗救援队、空勤科,聚焦航空医学保障、空降卫勤保障和特种卫生防护等领域,搭建以飞行员特勤保障为主的军事医学研究平台,建设军人救治保障与战创伤救治综合体,进一步提升服务打赢的能力。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