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助空军边远艰苦部队解决饮水难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军民融合助空军边远艰苦部队解决饮水难题

2018-06-17 09:56:1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冯国宝、记者李建文报道:空军后勤部15日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军中康泉”水站实施方案》,首批启动20座“军中康泉”水站建设,将解决21个团以上水质较差单位和边远艰苦部队饮水难题。

  空军部队点多线长面广,有的地处高原、戈壁、高山等恶劣环境,有的水质不达标,健康饮水一直是老大难问题。空军后勤部把解决官兵饮水难问题作为2018年“服务基层、实惠官兵”重点工程,深入部队和企业调研,确定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筹划建设“军中康泉”水站。

  按照双方签订的实施方案,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将为空军无偿提供总价值约2亿元的20座水站设备,其中每天可供10000人饮用水的大型净水设备15座、每天可供5000人饮用水的中型净水设备5座。空军后勤部负责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和后续运行管理维护,计划于年底全部完成。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空军后勤部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还签订了《深化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发挥在核能、清洁能源、核技术应用、水务环保等领域的技术、管理和保障优势,全力支持空军部队建设。

  空军后勤部战勤计划局负责人介绍,空军后勤部门将坚持战时能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导向,引入地方优势资源,趟出一条空军后勤融合发展的路子。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