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院士深入演兵场建言空军发展-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10名院士深入演兵场建言空军发展

2018-06-14 02:18:22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 通讯员 江海洋)近日,空军在某试验训练基地举办“科技兴军空军院士顾问军营行”活动,10名刚刚参加完全国院士大会的空军院士顾问赶赴戈壁深处,为空军战略转型、战斗力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初夏大漠,战鹰轰鸣。10名院士走进演训一线,现场观摩空军“红剑-2018”演习实况,感受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四大品牌”发展成果。“此次深入空军作战、试验、训练一线,为我们了解空军、熟悉空军搭建了桥梁,更有利于为空军战斗力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集智助力。”一位院士表示。

  活动期间,院士们还现场参观了歼-20、歼-16、歼-10C等高新武器装备,并与11名空军高层次人才和部队科技骨干进行座谈交流,特别是围绕推进空军战略转型、发动机关键技术、电子对抗干扰手段、人工智能武器研究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意见。“这次院士顾问军营行活动,是从科技前沿走向战场前沿,从科研高端走向部队末端的直面帮带,有效开阔了官兵们的科研视野,提升了把握军事科技前沿的能力。”空军高层次科技人才、某试验训练基地高级工程师张苇表示。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承办“科技兴军空军院士顾问军营行”活动的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担负着全军新武器装备试验、空军实战化训练“四大品牌”、空军新质战斗力生成等重大使命任务,是连接部队、院校、科研机构的桥梁纽带,被誉为“空军硅谷”。

  作为高技术战略军种,空军从2000年起在全军率先聘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空军建设发展顾问,建立了向国家“最高智库”借才引智的战略平台。多年来,空军院士顾问心系空天、建言献策,在建设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中发挥了特殊优势和作用。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