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战士捡到25万救命钱完璧归赵(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武警战士捡到25万救命钱完璧归赵(图)

2018-06-10 10:31:00 解放日报

武警战士捡到25万救命钱完璧归赵
“这是军人应该做的”

钱款失而复得,彭先生抱住了吴云超(右)。李军学 摄

■记者 陈琼珂 通讯员 冯来来 李军学

  “太谢谢你了!这25万元可是40余名工人的工资,大家要用来给小孩交学费、给即将做手术的工友交手术费呢,这可是我们的救命钱!”

  5月20日上午,在上海做工程生意的彭兴浩拉着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十八中队下士吴云超的手反复道谢。巨款失而复得,让他喜极而泣。

  5月19日下午,彭兴浩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莘庄,准备给40多名工人发工资,并给一名住院的工友交手术费。坐到汉中路站时,工地发生突发紧急情况,考虑到坐地铁到莘庄后还要换乘公交才能到工地,着急的彭先生立即下了地铁,打的赶往工地,情急之中把装有25万元现金的包遗忘在了地铁列车上。

  “一号线运行的地铁有那么多列,也不知道丢到哪辆车上了,亲戚朋友都说这钱肯定找不到了!”发现巨款丢失后,彭先生立即报警,并抱着一丝侥幸再三寻找,结果无功而返。正当他绝望之时,却意外接到民警的招领电话,电话中民警告诉他,他丢失的巨款已经被交到了派出所。

  原来,5月19日下午,吴云超请假外出购物后乘坐地铁一号线归队,刚上地铁,他就看到一个座位下面有一只鼓鼓的手提包,而附近座位上却空无一人,他刚开始怀疑包里面是危险品,于是小心翼翼将包拉开,发现包里竟装有一沓沓百元现钞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吴云超粗略数了数,钱款居然有20万之多。“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在确认不是车厢内乘客丢失后,吴云超毫不犹豫拨打了110,并赶到临近派出所,把包交给了值班民警。

  19日晚上,彭先生赶到派出所,在完成相关验证程序后终于拿到丢失的手提包,并根据吴云超留下的报警信息,得知吴云超是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的战士。“要是被其他人捡到,我可能就找不到这笔钱了,人民子弟兵都是‘活雷锋’啊!”

  5月20日上午,彭先生专程到吴云超所在部队表示感谢,看到吴云超的一刹那,彭先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一把抱住吴云超反复道谢,还拿出1万元现金作为酬劳,被吴云超再三婉拒。吴云超告诉他:“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军人应该做的,换成其他战友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