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蓉:最爱听军娃叫我“园长妈妈” -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李志蓉:最爱听军娃叫我“园长妈妈”

2018-06-01 08:50:54 解放军报

  第92医院幼儿园园长李志蓉21年倾心军队幼教事业

  最爱听军娃叫我“园长妈妈”

  ■洪庆任 本报特约记者 高 洁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记者来到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第92医院幼儿园采访。这天早上,一名小朋友哭着喊着抓着妈妈的手不放,而妈妈赶着要去基层部队巡诊。这时,园长李志蓉走过来,轻轻把小朋友拉到怀里:“园长妈妈在这里,宝贝不哭,宝贝不哭……”

  1991年,李志蓉毕业被分配到南平市建阳实验幼儿园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听说第92医院幼儿园要招幼师,就毫不犹豫前来应聘:“自己想当兵没有当上,能替军人照顾孩子,也算是部队的人。”

  部队幼儿园的孩子不少来自“双军人”家庭,幼儿园就是孩子的另一个家。有时医院医疗队紧急执行任务,孩子爸妈可能连招呼都来不及打就出发了。“遇到这种情况,我就把孩子带回自己家照看。”李志蓉说。

  有一年除夕,“寒假班”一个孩子迟迟没人接。李志蓉打电话到孩子父亲所在科室得知,他正在做一台紧急手术。她陪着孩子,给他喂饭、讲故事,直到孩子父亲走下手术台,带着歉意接走孩子。等李志蓉锁好幼儿园大门回到宿舍时,春节联欢晚会已上演过半。

  闽北山区是革命老区。生活在这里的李志蓉从小耳濡目染,对人民军队、对军人怀有一份独特情感。1998年,闽北普降暴雨,医院官兵既要参加抗洪抢险,又要进行义诊和防疫监测,根本无暇顾及孩子。李志蓉就成了军娃们的“临时妈妈”,白天带领老师们照顾停课的孩子,晚上和老师们轮流守夜看护教室。

  洪水退去,孩子们重返课堂。李志蓉给孩子们上的第一堂课是“你最想感谢谁?”许多孩子都说最感谢“园长妈妈”。李志蓉说:“最该感谢的是宝贝们的爸爸妈妈,有他们在,我们才安全!”

  21年来,李志蓉带过的军娃有300多个。她说,最爱听军娃叫我“园长妈妈”,这些孩子是自己心中永远的牵挂。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