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需要军人换军营 军娃1年换3学校-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工作需要军人换军营 军娃1年换3学校

2018-06-01 08:02:35 解放军报

  女儿一年时间换了3个学校

  ■军委审计署驻北部战区审计局干事 聂 丰

  “最近茗鸽的学习成绩稳定了,感觉还不错……”前两天,和女儿的班主任电话沟通后,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2016年9月,女儿聂茗鸽背起书包,走进辽宁省海城市西关小学。对部队大院一起长大的孩子们来说,上小学似乎只是换了个地方,依然是同来同往,吃完早饭在院子里集合登车,放学后在院子里玩耍。

  然而,这样的日子只持续了两个月,女儿就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转学。2016年11月,我接到工作调动命令,带着家属和孩子毅然奔赴另一座军营。

  就这样,女儿转入异地的又一所小学。没过一周,女儿已能熟练地叫出许多同学的名字,回家还自豪地跟我和她妈妈说:“我已经有3个好朋友啦!”

  当然,女儿说,她也有感伤的时候。有一次,她想念海城的小朋友想得都快哭了,怕老师和同学们发现才忍着。孩子们的世界总是无比美好,女儿很快就和这里的同学们打成一片。

  改革考验军人,也考验军娃。2017年夏天,女儿一年级刚刚结束,由于我的工作再次调整,小家再次搬迁,女儿再次转学。

  一年时间,换了3个学校。频繁转学,女儿需要时间适应不同学校新的环境。

  一度,女儿情绪很低落,说新的班级里同学一个都不认识,一点也不好玩。听到这话,我连忙安慰她说,你第一次转学时,不也一个同学都不认识吗?第一次考试分数很高,同学问你之前在哪儿上的学,成绩这么好,你说在海城。小朋友一听海城这么“大气”的名字,禁不住“哇”一声:难怪学习这么好!女儿一听,禁不住笑了……

  (记者刘建伟、通讯员赵雷整理)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