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18年军民融合企业融资对接会成效显著(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西安市2018年军民融合企业融资对接会成效显著(图)

2018-05-31 14:05:51 西安晚报

西安市2018年军民融合企业融资对接会成效显著
搭建政银与军民融合企业融资对接平台

  作为西安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决策部署、深化产融对接合作、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5月30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市金融办、市工信委、经开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年军民融合企业融资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在经开区举行。

  众所周知,西安是军工资源大市、军工产业重镇,肩负着国家军民融合创新改革试验的重任,当前正在全面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大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军民深度融合示范城市。此次对接会暨签约仪式,旨在为军民融合企业和金融机构“做媒”,为项目和资金“搭桥”,深化产融合作,拓展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打通军民融合资金通道,助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促进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2017年全市军民融合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

  近年来,西安主动对标国家定位,大力实施工业突破战略,持续加大军民融合发展力度,提出了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方案,构建“一区两园四基地”的总体格局。目前,高新、经开、航空、航天4个开发区聚集了全省军工和民口60%以上的生产企业、90%的科研院所,建成了兵器工业基地、军工电子信息产业园、船舶产业园3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基本形成了以军带民、以民促军、军民融合的多元化、集群化发展格局。不仅如此,翱翔小镇、空天小镇、兵器小镇等一批军民融合特色小镇建设,为西安军民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成为西安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新亮点。

  西安市具备较好的军民融合产业基础,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一。2017年,全市民参军企业达到400家,军民融合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按照《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目录》,西安将继续引导社会投资进入军工领域,提高国防专利成果转化应用,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领域取得突破。

  政银企携手助推西安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投向军民融合企业的贷款余额为142.39亿元,已成功推动了中航飞机、航发动力、天和防务等16家军民融合企业实现上市挂牌。2017年以来,航发动力、驰达飞机、光谷防务等5家上市挂牌企业实现增发融资99.11亿元,有力地推进了军民融合产业的快速发展。

  西安市切实强化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军民融合产业融资成效显著。在军民融合企业信贷融资方面,2017年底和2018年一季度末全市军民融合企业类贷款余额分别是132.79亿元、142.39亿元;军民融合企业资本市场融资方面,2017年以来,航发动力等五家上市挂牌企业实现增发融资99.11亿元。

  此次对接会上,市金融办、市工信委、经开区分别介绍了我市军民融合产业的相关情况,来自西安银行、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风投创投基金的代表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思路,为西安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