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谢勇,淮安人民永远怀念您-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英雄谢勇,淮安人民永远怀念您

2018-05-16 15:50:46 湖南日报

“英雄谢勇,淮安人民永远怀念您”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陈鸿飞 周小雷 陈奎帆 阳新)“英雄谢勇,淮安人民永远怀念您”“愿英雄一路走好”……今天下午2时,江苏省淮安市殡仪馆,淮安市消防支队城南中队湖南衡南籍消防战士谢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追悼会上,公安部和江苏省有关部门追认谢勇“革命烈士”称号,并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追记一等功。

  记者在现场看到,殡仪馆灵堂内摆满了花圈。参加悼念的人员除谢勇烈士所在单位领导、同事和亲朋好友外,一波又一波的淮安市民自发前来,对烈士赞赏有加:“正气留千古 赤心照万年”“致敬英雄,一路走好”……

  5月12日17时许, 淮安市恒大名都二期19号楼发生火灾。接警后,淮安市消防支队城南中队消防战士前往处置,疏散、解救被困人员。在救援被困群众过程中,年仅21岁的消防战士谢勇意外从火场坠落,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谢勇系衡南县铁丝塘镇人,1997年12月出生,2014年9月入伍。“在救火现场,他在楼道里发现一位战友氧气不够了,便把自己的氧气口罩给了战友。”谢勇的一名战友回忆,“随后,谢勇拿着绳子抛下楼,想跳往下一层,不料,被浓烟呛了一口,双手没抓紧绳子不幸掉落。他是为了人民而牺牲的。”

  谢勇的父亲说,消防是一份崇高的职业。孩子因为抢救人民财产和战友的生命而牺牲,做父母的感到光荣和自豪。

  在衡南县铁丝塘镇江水村谢勇的老家,年迈的爷爷奶奶对孙子去世的消息并不知情,还以为孙子受伤在医院救治。谢勇的亲属胡天佑回忆,去年,谢勇回乡探亲时就对亲戚们说,一定要在部队好好表现,服从命令,为国出力,争取今年入党立功后回来报喜。邻居胡才强泣不成声:“谢勇从小由他的爷爷奶奶一手带大,乖巧懂事,自小主动分担家里的农活,热心帮助四邻八乡的人。听到他牺牲的噩耗,大家心里真的承受不了。”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