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海军,一座城市这样读懂你(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人民海军,一座城市这样读懂你(组图)

2018-05-16 09:55:48 解放军报

  关键词之三:共享阅读

  从鱼水情深到深度融合,读出大国海军的发展

  春风拂面,长江口碧波荡漾。

  江面上,一艘艘轮船穿梭前行,从这里驶入大海。

  上海长兴岛依江濒海,岛上坐落着百年船厂江南长兴造船厂。一艘艘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巨轮和战舰,从这里拔锚起航,驰骋深海大洋。

  “这艘驱逐舰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先后突破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登上国产某新型导弹驱逐舰,军代表介绍道。

  百年长兴、百年海军,这里仅仅只是上海与海军携手并进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近代海军的发祥地之一,人民海军注定与上海还有着更多千丝万缕的联系。

  松江佘山,因远东第一天主教堂而闻名于世。在佘山脚下,某防化营便驻扎于此。作为东海舰队一支担负防化保障任务的专业防化部队,他们始终秉持维护上海人民生命安全的理念,守护着这片繁华,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重大应急保障任务。

  距长江口以外40余海里,有一座孤悬海上、面积仅0.088平方公里的佘山岛,某观通站官兵就驻扎于此。曾经,岛上自然环境恶劣,常年受风、雨、雾困扰,又因无水、无电、无居民,一切生活用品均要靠大陆补给,条件十分艰苦。如今,在上海市政府支持下,这样一座“三无”小岛上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建起蔬菜大棚,住进阳光楼房……

  翻开海军与上海携手走过的岁月长卷,一个个片段犹如昨夕。为了支援上海建设,驻沪海军积极配合上海市完成滨江沿岸贯通工作,北外滩百年军港“扬子江码头”即将成为历史;2010年上海世博会,海军潜水员带着重托,潜入黄浦江江底,像过筛子一样进行水下摸排,确保世博会顺利召开;海军演出队的官兵,从2005年开始,每逢重大节日自觉走进社区、广场、街道为驻地群众表演节目,共计70余场,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13年来从未间断……

  海军官兵也永远不会忘记,上海市双拥办举办“军功章上的荣耀”活动,请立功受奖官兵亲人看上海,让1000余名海军官兵带着家属共享这份特殊的尊崇;2012年至今,60余名随军家属通过重点安置收获满意的工作岗位,200名官兵子女进入理想的学校就读;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道路上,上海市各级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担当,让停偿工作顺利高效推进,走在全国前列……

1 2 3 4 共4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