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组图)

2018-05-15 10:15:15 中国军网

  2009年12月,老连长给我介绍对象,对象叫梁苗苗,人很善良,通情达理,对父母也好,不久我们结婚了。2014年1月,孩子军军出生,为了让我安心工作,父母从东北老家过来帮着照看孩子。
  由于自己很少回家,和孩子见面没几次。一次,我休假回去,推开门时,儿子见到我,吓得哇哇大哭,直往他奶奶身后躲。母亲对孙子说“不怕,孩子,那是你爸,那是你爸啊!”母亲说,我走后,孩子问奶奶我去了哪里,母亲对他说,你爸爸有两个家,这个是小家,还有一个大“家”,你爸爸去大“家”了。
  现在,孩子知道爸爸是当兵的了,出去玩,别人问他,你爸爸在哪?孩子说,我爸爸在大“家”,接着就给人家敬礼。母亲告诉我,每次孩子看电视,只要一看到穿军装的,就指着电视喊:爸爸、爸爸!
  19年来,母亲一封封信地开导我、鼓励我,她写的每一封信都留有底稿。母亲说她想我了,就翻看她给我写的信,翻看我给她的回信。母亲经常在日记里写下她和儿子的心里话。这些年来,母亲写了上百封信,记了厚厚的5本日记。
  来给我带孩子后,母亲每天晚上还坚持写日记,她把孩子是哭了,是闹了,还是笑了,都记了下来。一次,母亲小声对我说:“你常年不在家,不在孩子身边,看不到孩子怎么成长。我记下来,是想让你以后看看,你不在身边时,孩子是怎样长大的,你看了,也就没遗憾了。”
  去年11月2日,很长时间没给我写信的母亲,又给我写了一封长信。母亲在信里说:“顺儿,你当兵18年了,18年来的点点滴滴,妈都给你记着。妈看新闻了,军人会越来越好,你走到今天不容易,要珍惜身上的军装,在部队好好干,加倍努力,不辜负领导对你的培养和帮助。儿子,千万不能骄傲啊……”
  母亲,我有什么值得骄傲啊!如果有,就是您——我的母亲!儿子永远记着穿上军装离家时,您那句“到部队好好干”的含泪叮嘱;儿子永远记着我不适应军营生活时,您那句“儿子,你要坚持住”的反复提醒;儿子永远记着听到我入党消息后,您一路小跑地奔走相告;儿子永远记着抚摸军功章时,您眼里的泪花;儿子永远记着19年里,您封封家书对儿的叮咛嘱托!
  母亲,儿子拿什么回报您一天天渐渐佝偻的身影?儿子拿什么回报您灯光下一根根脱落的头发!儿子拿什么回报您一次次“平安谎言”背后的泪水?
  母亲,今生今世,儿子拿什么回报您天高地厚养育情?
  【宋维顺成长小记】
  1999年:参军入伍;2000年:全优新兵、优秀学兵;2001年:优秀士兵;2005至2006年:优秀班长、所带班两次被评为先进班;2010年:荣立二等功;2012年至2015年:代理排长,所带排三次被评为先进排;2015年:晋升高级士官;2016年:带领战地抢修队参加朱日和演习,圆满完成任务;2017年:被任命为连队分队长。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共8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