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感动|19年家书教子,这位兵妈妈最常说的是这句话(组图)

2018-05-15 10:15:15 中国军网

  这是我当新兵班长时,与所带的新兵合影。

  到部队不久,班长让我们给家里写信。我把对部队生活的不适应一古脑地在信里说了。

  一周后,母亲来信了,看到信封上熟悉的字体,我像受了委屈一般,眼泪止不住。母亲在信里叮嘱我要坚持住,要有吃苦的精神,争做合格军人。

  我边看信边哭,哭地很厉害,把班长和班里战友都吓了一跳,以为我家里出了什么大事。

  班长对我说,维顺啊,你看你妈说地多好,你不要辜负妈妈的希望!

  我清楚地记得母亲给我写第一封信的时间:1999年12月30日。那封信是母亲步行10多里路到镇上寄的。母亲在信中这样写道“顺儿,你离家已半个月了,今天盼来了你的来信,全大家人好高兴。希望儿在集训期间一定要坚持住,要有能吃苦的精神……一定要听领导的话,领导和战友就是你的亲人。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军人。”

  我一遍遍读母亲的信,读一遍,哭一遍。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